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红日》浙江首播 李幼斌携手小宋佳再“亮剑”

  上个世纪60年代,根据军旅作家吴强的同名作品改编成的电影《红日》引起轰动,其主题歌《谁不说俺家乡好》更是传唱不衰。如今,《红日》被翻拍成电视剧,再次登上荧屏,李幼斌、尤勇、杜雨露、宋佳、耿乐等诸多实力演员也将于今晚亮相浙江卫视,为观众再现孟良崮战役的艰辛和辉煌。

  电视剧《红日》由作家赵锐勇和王彪历时两年、十易其稿完成编剧,由导演苏舟执导,李幼斌、尤勇、杜雨露、宋佳、耿乐等众多演员共同出演。改编后的电视剧首次在荧屏上全景展示孟良崮战役,并用今天的审美和思想视角,重新解读当时情境下纷繁的人物。曾在《亮剑》中以身经百战、性情暴烈的李云龙而闻名的李幼斌,这次参加《红日》的拍摄,显得格外谨慎,他表示,自己想挑战没有演过的角色,但并不代表碰上一个生角色就要试,而是角色一定要适合自己,自己也能充分理解这个角色,否则就演不好。据悉,李幼斌在接《红日》的时候,非常看重剧本的质量,几乎是全程盯剧本的修改,每次修改完一遍,他都会亲自将剧本拿给父亲过目,因为父亲就是军人出身,也有过参加战争的经验,父亲能给他很贴切很实在的建议。李幼斌坦言这部戏直到改了七八次之后才觉得好看起来。

  都是偶像演员出身的耿乐和小宋佳,经过几年的磨炼渐渐也能独当一面了。在《红日》中,耿乐扮演的解放军连长石东根对他而言就是一个挑战,石东根是典型的倔强汉子,战场上英武豪气,战场下憨直倔强,阳刚粗鲁中还带着点儿可爱的孩子气,而这些特点无论是与耿乐本身还是他以往塑造的角色都完全不同。《中国往事》中又有了一次“飞跃”的小宋佳,此次在剧中饰演坚强的女革命战士黎青,因恋人在国民党内部潜伏被发现遇害而女扮男装冲上前线,负伤后被共产党将领沈振新救下,俩人因此结缘。小宋佳说这是她第一次拿起枪冲锋陷阵,虽然是演戏,但在“战争”的历练下也成熟了不少。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耿乐 | 李幼斌 | 杜雨露 | 孟良崮 | 宋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