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凤凰网:今天吹捧小沈阳与昨天吹捧郭德纲

  小沈阳红了火了,许多娱评人开始把赞美之辞赠送给他,仿佛小沈阳真的有那么伟大那么神奇。

  其实,小沈阳(空间)在春晚表演的,不过是他在刘老根大舞台中表演过的。我去年还专门去沈阳看过——唉呀妈呀,与春晚上的一模一样啊。

  可是,没上春晚的小沈阳(空间),报酬贼低。同样个小沈阳,上了春晚,就变成了娱乐英雄。这与其说是小沈阳的力量,不如说是主流媒体的力量。我们没必要过渡吹捧小沈阳。

  对小沈阳的吹捧使我想起了当年对郭德纲的吹捧——多少人自发地、真诚地、深情地赞美一个叫郭德纲的艺人,在他身上看到了中国艺术的希望!

  可是,很快,人们发现郭德纲根本不能承受他们的期望。他不是我们的文艺救星,不是表达我们灵魂最深层渴望的精神领袖,而是喜欢买名车豪宅的艺人。于是,很多人失望了,开始将尖锐的词语掷向郭德纲,仿佛他是可耻的叛徒、扶不起的精神阿斗、欺骗了无数善良心灵的坏东西。批评者忘了,郭德纲始终是郭德纲,变的是我们的视角。人家不过是个艺人,压根就没那么沉重、崇高、伟大的使命。你当初热泪盈眶和后来伤心之极,不过是你自己的事。是你在自作多情,是你自命为娱乐判官,这跟人家没什么关系。

  我敢说,如今吹捧小沈阳的人很快就会像吹捧郭德纲的人一样失望。不信,我把这句话放在博客上,过段时间你再掂量掂量。

  中国人总想寻找精神上的寄托。无数明星被我们选中,但最终都使我们失望。然而,我们执迷不悟,勇往直前,前仆后继,扑向一个又一个明星。这本身就是喜剧,就是娱乐。或许,在咱们这些普通得只配瞧不起芙蓉姐姐(而且是没上春晚的芙蓉姐姐)的人这里,娱乐本来就是愚乐!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德纲 | 芙蓉姐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