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好莱坞颁奖季 > 颁奖信息

美国导演工会奖揭晓 丹尼-保尔力压群雄夺冠

  搜狐娱乐讯 美国当地时间1月31日晚,第61届美国导演工会奖(DGA)在洛杉矶日落大道7920号的国家导演工会大厦,颁发了2008年最佳导演奖,《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导演丹尼-保尔,最终力压《返老还童》的大卫-芬奇、《对话尼克松》的罗恩-霍华德、《黑暗骑士》的克里斯托夫-诺兰和《米尔克》的加斯-范-桑特,成为今年的导演工会奖最佳导演。《与巴谢尔跳华尔兹》的导演阿里-福曼击败《走钢丝的人》摘取纪录片最佳导演奖。颁奖仪式上,另外四位落败的导演也并没有空手而归,他们都获得了“提名证书”——块印有导演工会老鹰图案的奖章。

丹尼-保尔

罗恩-霍华德

克里斯托弗-诺兰

大卫-芬奇

  美国导演工会奖是好莱坞导演领域年度最重要的奖项之一,它涵盖美国电影、电视、舞台剧、广播等艺术领域。该工会旗下包含了广播剧导演、电视导演、导演助理、制片人助理以舞台剧幕后工作人员等多个领域的从业人员。1960年,美国广播电视导演工会与银幕导演工会合并,“美国导演工会”登上影史舞台。由于美国导演工会受到美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因此综合经济实力远远超越美国的三大影评人协会。由于在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会员中,有将近四成的奥斯卡投票者来自导演工会,因此导演工会对年度最佳导演的选择,成了奥斯卡的最佳风向标。

  导演工会目前拥有会员13400多名。导演工会的构成与存在,不仅代表着整个行业的发展水平和未来趋势,同时也在维护导演权益方面做着积极努力,堪称美国传媒行业规范的最大保证。在62年的历史上,仅有六位导演工会奖得主未能最终捧获奥斯卡导演奖,实为奇迹——因此,丹尼-保尔此次获奖,基本锁定了81届奥斯卡的最佳影片和导演两项大奖。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 | 丹尼 | 大卫 | 霍华德 | 罗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