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揭开春晚小品《不差钱》表演的内幕

    四次冲击春晚,四次被“毙”,直到今年,央视主持人毕福剑终于借助“小品王”赵本山的魅力摆脱了“老毙”的命运。

  在回忆三十当晚的表演时,他除了爆料小品背后的一系列“好戏”之外,还出面为同行董卿的口误作了解释说明,“董卿口误是因为她开始爱相声了。”

  “临时给组合起名‘不差钱’”

  在小品《不差钱》中,“小品王”赵本山为徒弟小沈阳和毛毛当起了“绿叶”,而作为央视资深主持人的毕福剑只有做陪衬的份儿了,对此,毕福剑依然很得意:“这托儿也不是谁都能当的。我一直很佩服赵本山,他用自己的艺术感觉造就了‘本山文化’,别人没法取代他,当我得知有这个机会选择让我给他当托儿时,我特别高兴。”

  毕福剑坦言,自己很感谢赵本山,因为在这之前,他连续四年冲击春晚,结果都被“毙”了,“今年我以为春节没事儿干了,没想到突然来了邀请。”

  说到和赵本山(空间)合作的细节,老毕开始大倒苦水,称赵本山(空间)的搭档不好做,因为节目变化实在太大,“我一共参加了三次彩排加直播,没一次是一样的,我终于知道他为什么找我了,因为我的政策是‘你变我也变’,能应付得了。”老毕透露,赵本山(空间)每次在台下创作的时候都是和大家聊,上台后他只有大方向,比如春晚现场表演的时候,赵本山就把一大段台词给掐了,原因是太损人,和春节的气氛搭配不恰当,幸好老毕当时没有蒙。

  另外老毕还透露,他最后给小沈阳与毛毛组成的组合起名为“不差钱”,这是他临场发挥想出来的,事先并未排练过。

  在春晚的首演很成功,但老毕表示,这种身份转型只是暂时的,未来他还是希望能继续做好一个主持人。

  “董卿的口误不是坏事”

  今年的央视春晚上,董卿错把“马先生的儿子马东”说成了“马先生的儿子马季”,此言一出,立即在网上炸开了锅,有很多网友认为这样的口误不可原谅,并要求董卿公开道歉。对此,身为同行的毕福剑力挺董卿,认为这是她进步的表现,“口误说明她热爱相声了”。

  老毕告诉记者,董卿以前对相声不是很感兴趣,后来正是在马季的艺术影响下开始喜欢上了相声这门艺术,“这次她报错了,说明董卿思念马季的心情更重了,可能只是不自觉地脱口而出了。”

  老毕认为,马季和马东是父子关系,这一点大家都知道,自然也不会搞错,所以,这次口误仅仅是口误而已,不足为奇,同时也恰恰能说明,真正的老艺术家是受到众人尊重的,“我看到马东的时候也会自然地想到马季,希望网友们不要拿这个做文章。(口误)只能说是好事,不是坏事。”

  郎昆:董卿不会受处罚

  董卿在主持春晚时错把马东说成马季的情况被网友们视为“今年春晚最严重的口误”,但导演郎昆表示,董卿并不会因此而受到处罚。

  郎昆表示,主持人在现场主持的时候出现一些小小的口误是很正常的事,“就好像歌手会忘词,演员会跟不上节奏,杂技出现抛投的失误一样。”

  郎昆透露,当晚他发现董卿出现这个口误之后,马上通知所有人都不要告诉她,因为当时晚会开始还不到1个小时,“当时董卿本人还没有意识到,如果知道了她会自责,脑子里就会老想着这个事情,必然会影响到后面整个的节目。”据悉,郎昆这个报喜不报忧的决定确保了董卿在接下来做到了平稳发挥,直到整场晚会结束之后,郎昆才把这个失误告诉了她。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毕福剑 | 马季 | 马东 | 毛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