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媒体评论

扬子晚报:观众最喜爱春晚节目 赵本山无人匹敌

赵本山依旧是春晚“小品王”
赵本山依旧是春晚“小品王”

  每年央视春节晚会落幕后,直到元宵节,那“难忘今宵”的歌曲才算唱完,因为每年过年期间还将进行“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的投票活动,直到元宵节晚会上才将揭晓这个“春晚”最后的谜底。目前,虽然离元宵节还有段时间,但是春晚的37个节目谁最受“观众喜爱”,已经露出端倪。

  赵本山“小品王”无人匹敌

  语言类节目向来是春晚这顿大餐中“老少咸宜”、“童叟无欺”的大菜式。今年谁会最受观众喜爱?答案是显而易见的——赵本山、小沈阳等人的小品《不差钱》。在央视网站及新浪网、3G等网站正在进行中的调查里,数据几乎惊人相似,近六成的观众将最爱的语言类节目投给了《不差钱》。

  截至记者发稿时,有近20万人投票的新浪网“语言类节目”最受欢迎栏目调查里,58.4%支持小品《不差钱》,这意味着近12万多的网民喜欢它;排在第二的是冯巩与金玉婷的相声剧《暖冬》,它有27.3%的支持率——距第一名的距离实在遥远,网友支持数量仅为前者的一半不到,即5.7万余人。不过,由于这个节目被定型为“相声剧”,因此它拿相声类节目第一名指日可待;另外,小品《黄豆黄》和《吉祥三宝》分获三、四名的支持率,而第五名——小品《水下除夕夜》与《吉祥三宝》的支持率相差不多,谁能够最终冲进前三强,仍有悬念。除却传统网络外,多由80后、90后组成的手机网友,在3G网的节目综合排名支持率调查中,第二名是小品王赵本山的小品,它获得了28%的支持率,这也是G友们最爱的小品第一名。

  歌舞类节目上下“变化诡异”

  2009春晚,被炒作得最“火”的歌舞类节目,自然是周杰伦和宋祖英这对“英伦组合”,二位的演出果然获得了最年轻一拨歌迷的喜爱。3G网手机网友支持率最高的即为“英伦”合唱,有56%的G友认为这是历届春晚最让他们惊喜的一个节目,民歌天后和嘻哈小王子的组合看点很足。此外,成龙陈奕迅容祖儿演唱的《站起来》因为阵容强大,为G友们最喜爱的节目第三名。

  不过,在新浪网等传统门户网站的调查中,歌舞类节目调查因为涉及到明星的表现,是几类调查中,变化最为“多端”和“诡异”的。据本报记者观察,在某网站刚开始调查时,宋祖英与周杰伦的《本草纲目》得票数最多,然而过了没两天,开场歌舞《中华大联欢》跃居第一,昨晚记者发稿时发现,黄圣依的人偶舞蹈《森林舞会》又成为第一,而且票数达44%以上,超过《本草纲目》近20%以上票数,相当惊人。排除前三名的“明争暗斗”,由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组成的“纵贯线”今年着实也算是带给了观众惊喜,四位歌手的表现得到了很多观众的赞赏,它一直平稳地居于第四名。唱功受到业界赞美的毛阿敏,并没有因为实力的“真唱”获得好名次,她的歌曲《天之大》基本在第八名左右徘徊。

魔术师刘谦
魔术师刘谦

  刘谦小沈阳侯高俊杰人气旺

  由于有着强烈的“神秘感”,今年的魔术《魔手神彩》受到很多观众关注,在春晚中除却歌舞、语言类节目的“其他类”节目的票选中,这个魔术的支持率接近七成——这是赵本山小品都没有得到的支持率。同时,由河南少林塔沟武术学校表演的《功夫世家》也因为形式新颖、有趣,得到了超过34%的网友支持。今年除夕,台湾魔术师刘谦成为了近年来罕见的在春晚上一炮而红的“艺人”,揭开刘谦的魔术也成为网民与观众斗智斗勇的“竞技点”。由于刘谦将在元宵节晚会上亮相湖南卫视的“喜乐会”,一贯喜欢大曝湖南台“内幕”的舞美师近日也加入“揭秘”群中,在博客里更邀来专业魔术师,“开讲”刘谦近景魔术的奥秘。

  此外今年所有春晚的表演者中,有三个新名字成为观众的热议对象,一个是刘谦,一个是小沈阳,另一个是与周杰伦共舞的四字名小男生——侯高俊杰。据记者了解,侯高俊杰1999年8月出生在河南,现住在上海。据称其从小就表现出很多天赋:2岁时就开始识字,3岁时就识字上千,4岁时就能读书读报,并直接跳级就读小学2年级,5岁写的日记已到上千篇,6岁就把小学课程全部读完。圆周率表3.1415926……正背一千多位。在舞蹈表现和音乐理解方面,这位小名“宝宝”的男生更表现出惊人的天分:最擅长街舞,单手翻能连翻50多下,头旋能转40多圈,空翻、倒立等高难度的街舞技巧对他来说是小菜一碟。侯高俊杰虽然小,但他合作过的明星包括周杰伦、潘玮柏、羽泉组合、冯德伦、苏有朋、陈小春等。其中更多次作为表演嘉宾参加周杰伦的演唱会,还曾在成都演唱会上,与周杰伦一起弹唱最新专辑主打歌曲《稻香》。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