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冰上芭蕾《公主的梦想》造型华美 动作刺激

阿拉丁神灯茉莉公主
阿拉丁神灯茉莉公主
灰姑娘仙蒂公主
灰姑娘仙蒂公主

  顶尖的溜冰绝技、经典的童话故事、美轮美奂的场景……即将登上深圳舞台的迪士尼冰上世界《公主的梦想》将灰姑娘、白雪公主等7位公主“撮合”到一起的创意,令人大感好奇。据悉,剧中服装多达750件,而运送服装及舞台道具器材用的40尺长的货柜车多达20个。

  如何让各位公主既保持电影中原汁原味的美丽造型,又便于展现滑冰技巧,该剧服装设计师伊洛娜·苏莫吉发掘了各种不同的来源作为灵感,“我试着思索如果我是个小女孩,什么会让我神魂颠倒,这些服装很大程度上还原了迪士尼公主电影中的原始形象”。

  为美人鱼配上猫王乐曲

  伊洛娜·苏莫吉毕业于帕森斯设计学院时装设计专业,她也是耶鲁戏剧学院的一名老师。在为《公主的梦想》设计服装之前,伊洛娜·苏莫吉曾为《火腿骑士》,全荷兰制作的《周末夜狂热》,以及《激情年代》设计过服装。“《公主的梦想》不同于我以前的戏剧服装设计工作,因为里面的服装是多个不同电影中服装的汇总。我们最重要的目标,是打造一个怀抱希望、鼓舞人心、令人兴奋的整体基调,我主要的灵感来源于电影,但对于特定的场景,我还有其他的灵感来源。”伊洛娜·苏莫吉说。

  “‘美人鱼’乐曲部分有一些猫王和卡门·米兰达的元素在,以增加一种非常有趣的拉斯维加斯表演气氛。对于灰姑娘的舞会,法贝热彩蛋是优雅的华尔兹礼服的基础元素。其他潜在的灵感来源于前来观看迪士尼冰上世界的小女孩。当我看到她们,我就回到了我在她们这个年龄的时候。”伊洛娜·苏莫吉说道,“这些服装色彩缤纷、可爱迷人,而且还适用于冰上表演。因为我们在讲述七个故事,所以服装造型各不相同。这些服装都非常富有想像力,营造了表演的整体感觉。”

  公主的紧身衣是个创举

  身穿华丽长裙跳舞的灰姑娘、小美人鱼穿上迷你短裙表演优美冰上舞姿,展露她梦想成真获得一双美腿……当把这些为大众所喜爱的故事搬到冰上舞台时,如何保持电影的原汁原味绝对是一项挑战。“剧中的冰上表演需要非常高超、世界级的滑冰水平。遗憾的是,滑冰者不能身着电影中的长袍来表演这些技能,所以我必须想出一个办法,制作出的裙子既可以让他们安全完成剧中刺激的举起、旋转和跳跃等动作,同时还要贴近观众所期待的公主形象。”伊洛娜·苏莫吉介绍说。

  “确保与电影中服装的一致,同时也是一项缝纫技术上的挑战。”苏莫吉指出,“比如说,电影中的紧身礼服没有缝合线,所以我必须想出如何缝制没有接缝的紧身衣—— 一项服装制作上的创举!它看上去如同织孔粗大的家纺布,但事实上图案是印上去的,而且布料非常轻。”

  给孩子想像力的礼物

  “随着情节的发展,公主的梦想一步步实现,越来越多的惊喜也一点点呈现出来。《睡美人》中菲利普王子与一条足有20英尺长的恶龙搏斗,灰姑娘坐着华丽的南瓜车缓缓驶上舞台……童话书中的情景真实地展现在观众眼前。”伊洛娜·苏莫吉介绍说,“该剧是面向广大儿童,特别是小女孩的一场表演。延长年轻小女孩的纯真和想像力,是我非常认真对待的一项责任。”

  此次为《公主的梦想》设计服装的经历唤起了伊洛娜·苏莫吉的很多怀旧情结。“在设计灰姑娘乐曲的服装时,我真的回到了少女时代。在那个年纪,我会画一排的小公主,她们穿着不同的上衣和裙子,而这和我设计华尔兹礼服时所做的一样。三十年之后可以重做当年小女孩时所做的事真的非常有趣。”(记者 于雪)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莫吉 | 迪士尼 | 猫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