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柏林影展代言人最爱《梅兰芳》盛赞章子怡

  尽管距电影节还有七天,冬日的柏林已然沉浸在时尚与电影的节日氛围中。昨天下午,受邀参加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举行的电影节时尚“蓝色火焰”发布会,德国影星、曾在2007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摘得影后桂冠的达格玛现身鲁本斯故居,作为欧洲顶级电影节的代言人,达格玛受到比利时政府的热情接待,并接受本网记者独家专访。

曾在2007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摘得影后桂冠的达格玛
曾在2007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摘得影后桂冠的达格玛

  市长也追星

  中国翠,中国红!

  身穿红边长裙、耳边大红色耳坠、嫩绿的翡翠,和来中国时一样,达格玛在昨天的宴会上依然是鲜艳醒目。中国元素让达格玛在鲁本斯故居格外醒目,成了发布会上的超级明星。

  达格玛说:“红色是我最喜欢的颜色!这不仅是因为电影节上铺天盖地的柏林小熊是红色,更因为这也是中国最幸运的颜色。第59届柏林电影节将是一届轻松的电影节,尽管全球正面临经济危机,但送选6000余部电影可以看到人类追逐艺术的脚步并没有停止。我们要给大家带来更多笑声、喜剧片、爱情片。中国是一个充满幸福的国家,我希望中国红和代表平安的中国翡翠能带给一切好运,我在柏林将穿上最钟爱的中国红礼服!”

  在比利时,柏林电影节的粉丝比比皆是,包括安特卫普副市长菲利普。“柏林电影节是全欧洲的时尚盛会,我也要去看看!”菲利普和达格玛一见如故,频频碰杯,场面如同粉丝见偶像,相约会面柏林,并感谢TESIRO通灵铺设钻石之都与电影盛会的桥梁。

章子怡受好评(资料图片)
章子怡受好评(资料图片)

  华语片不少

  梅兰芳?我喜欢!

  20世纪初开始,平均每年都有近40个国家参加柏林电影节的影展,中国和柏林电影节颇有渊源,1988年《红高粱》收获金熊、2006年王全安《图雅的婚事》再获金熊、2008年王小帅凭《左右》斩获银熊。今年的中国电影又将有怎样的收获?

  “这次电影节华语电影很多!我想这能让欧洲人更加了解东方。”据先前消息透露,香港岸西的《亲密》、内地邹鹏的《东北,东北》已入围全景单元;香港新锐导演KitHung执导的《无声风铃》入围青年论坛;台湾导演程孝泽执导的《渺渺》与宁敬武执导的《滚拉拉的枪》入围新生代单元,有望捧回“水晶熊”。

  早前有望入围的王全安的《纺织姑娘》最终落选,陈凯歌执导的《梅兰芳》成为26部竞赛片中唯一的华语片,对于《梅兰芳》达格玛印象颇深:“章子怡是东方的漂亮姑娘,梅兰芳是中国伟大的艺术家,这些中国元素很新鲜!”

  评委团低调

  小金熊?是秘密!

  小金熊金光灿灿,吸引了无数世界电影人的目光。柏林电影节“发掘”了一大批电影导演,包括著名的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让·吕克·戈达尔,以及中国的李安、张艺谋都是从这里走上世界的舞台。

  这次电影节入围国际竞赛单元的26部影片,除了来自中国的《梅兰芳》外,其他分别来自英国、德国、法国、希腊、丹麦、西班牙、波兰等国家。而本次电影节评委团中,凭《喜福会》 闯进好莱坞的华裔导演王颖引人注目,让中国人对作为“独苗”的《梅兰芳》多少有些期待。

  “我无法告诉你哪部电影可以获奖,但柏林电影节喜欢表达人性和探讨影响普通人生活的电影。这些作品讲述了意味深长的经历,因为它为世界燃起了希望。”达格玛说,“我和你一样对电影节的评审结果充满好奇,但不到2月14日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小金熊花落谁家。”达格玛说,评委团将在电影节期间对每部影片进行严格评审,“当然我祝《梅兰芳》好运!”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鲁本斯 | 章子怡 | 金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