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春节相聚人艺:大剧场京味看家 小剧场爱情撑台

《龙须沟》演出剧照
《龙须沟》演出剧照

  今年春节期间,北京人艺大小剧场齐上阵,除了今明两天,其余每晚均是大戏小戏同时上演。

  《龙须沟》老北京范儿

  春节期间,首都剧场上演的是由顾威执导,杨立新领衔主演的跨年大戏《龙须沟》。截至记者发稿时,《龙须沟》票房已突破200万。

  话剧《龙须沟》不仅仅是一个50年前旧沟改造的故事,也生动塑造了一群活灵活现的人物,还原了一幅老北京的生活图景,讲述了一个老百姓在社会浮沉中圆梦的故事。

很多观众评论说,北京人艺最拿手的就是这种原滋原味儿老北京范儿的戏码。这次该剧正好在春节期间上演,不仅可以让老北京们在节日期间咂摸咂摸滋味儿,也可以让外地来京过节的朋友们趁势领略一番京腔京韵。

  “关系”越来越复杂

  整个冬天,人艺小剧场就没脱离开爱情主题——从品特的《情人》,到奥尼尔的《榆树下的欲望》,再到刚刚首演、准备覆盖春节档和情人节,一直演到2月下旬的万方新作《关系》,似乎真打算将爱情进行到底了。

  而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这几出戏在剧目安排上,从一男一女(《情人》),到两男一女(《榆树下的欲望》),再到一男三女(《关系》),讲述的关系越来越复杂,讨论的内容也越来越深入,有的浓烈似咖啡,有的又淡然如香茗,各有各的味道。

  《关系》中,多年流连在电视荧幕上的著名演员丁志诚倾情回归舞台,出演剧中的男一号,居然一上台就立马找到了感觉。而剧中出演他妻子的梁丹妮,脱下了《最后的王爷》里的福晋服,也摇身一变成了一个平凡到似乎家家厨房都会出现的家庭主妇。

  年后演出仍精彩

  节日之后,北京人艺稍作休整,将掀起数轮演剧高潮:郭启宏的《至交》与刘恒尚未定名的舞台处女作将是人艺2009年隆重推出的全新大戏.。特别是后者,将成为北京人艺为建国六十周年制作的献礼剧。

  同时,小剧场新戏日本剧作《笑的大学》也进入演出计划;5·12前后,抗震纪念大戏《生·活》经过一年的沉淀,将在全新改版之后重装上阵;六七月份,是人艺第二届经典剧目演出季的时间,将上演人艺经典名剧《李白》、《鸟人》和《哗变》。(记者王润)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