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梁羽生葬礼悉尼低调举行 金庸献花圈挽联表悼念

武侠大师梁羽生
武侠大师梁羽生

  据新华社电一代武侠文学大师梁羽生1月31日上午在澳大利亚悉尼市北区麦考里公园的公墓内下葬。

  根据家人的意愿,梁老的小型葬礼低调举行,仅家人和亲友等70余人参加。葬礼于上午10时开始,持续近1个小时。在一位华人牧师引领下,葬礼完全依照基督教仪式举行,梁老的二儿子陈心明在仪式上回顾了他不平凡的一生。

  金庸特地委托代表献上花圈,挽联上写着:悼梁羽生兄逝世,同行同事同年大先辈,亦狂亦侠亦文好朋友。

自愧不如者:同年弟金庸敬挽。

  梁羽生1月22日在悉尼因病去世,享年84岁。

  梁羽生于1924年3月22日出生于中国广西蒙山县一个书香门第。上世纪50年代,梁羽生开始写武侠小说,其代表作有《白发魔女传》《七剑下天山》《萍踪侠影录》等。上世纪80年代后期,梁羽生宣布“封刀”后,与早年移民澳大利亚的子女团聚,一直居住在悉尼。另据资料显示,梁羽生和金庸在《今晚报》副刊做过同事,他们正是在那里开始创作武侠小说的。金庸长梁羽生一岁。梁羽生30岁写《龙虎斗京华》,金庸31岁写《书剑恩仇录》,都是在《今晚报》连载。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羽生 | 金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