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独家解析:春晚逐鹿 央视最牛北京上位辽宁崛起

[提要] 据不完全统计,从19日起,20余家省级卫视先后推出各自的春节联欢晚会,央视综艺、经济等频道也有专门的“春晚”奉献给观众,群雄逐鹿间,央视、湖南、安徽、辽宁、北京、东方卫视以鲜明的特色再次笑傲江湖……[我来说两句]

在《难忘今宵》歌声中 09年春晚圆满落幕

  央视还是老大哥:回归中的创新

  尽管最后的收视数据还没有统计出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09年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收视率一定又是“开门红”。在网友的评价中,有亮点、有突破、有创意是经常出现的词汇,总导演郎昆用谦逊的措辞,表达了自己的满意程度:“应该说是达到了整个团队最初的创作要求。”

视频:周杰伦宋祖英与神秘男孩合唱 全场掌声雷动

  很久以后,人们若回忆起今年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也许不再记得具体的内容,但是一定记得这些名词——“英伦配”、“小沈阳”、“刘谦”。评价一台春晚是否成功的标准,很大程度在于这台晚会能够留下多少经典的节目?一如98年的《相约九八》、或者05年的《千手观音》?郎昆可以欣慰的是,他做到了,有一个数据可以作为附证:在国内某知名论坛,除夕当晚关于“英伦配”的讨论留言率高达数千条,相关主题贴数多达数十个;截止到前晚,搜狐娱乐的相关视频列表中,“英伦配”的节目被重复播放数万次,留言更高达6千条,持续受关注程度可见一斑。

  评价春晚是否成功的另一个标准,便是能捧出多少新星,譬如90年的赵本山、05年的邰丽华?小沈阳和刘谦的出现,担当了这样的角色,个人风格一直备受争议的小沈阳,终于如愿以偿成为了央视春晚的“新笑王”,他在搜狐开的独家博客,短短两天点击率便破百万;刘谦更是以其精湛的魔术表演,成为众人谈论的“春晚之谜”。

视频:赵本山09春晚小品《不差钱》引爆全场

  如果说以上是对传统特色的回归——“他们让大家回到了过去,一家人围在一起热热闹闹看春晚的感觉”——那么,今年的创新力度,是让央视春晚继续走下去的一种尝试:赵本山抛开“白云黑土”后,《不差钱》在央视网“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中始终占据鳌头;黄宏力求宏大叙事、所有歌手需真唱、零点后纵贯线出场、流行歌曲环节全砍……都不失为颗颗探路石,无论好评与否,始终是迈开了这一步,央视春晚其实大有可为。进入央视春晚专题 >>>更多视频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谦 |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