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卫生队的故事》秀方言 唯“亚男”不说家乡话

刘思言

  近日,情景喜剧《卫生队的故事》在春节期间的热播吸引了众多观众。这部由尚敬导演,闫妮、刘思言、高亚麟等众多在《炊事班故事》中有过演出的知名演员联合打造的《卫生队的故事》,以展现空军卫生员的精神风貌为主题,沿袭了《武林外传》里方言加搞笑的特点,是09年开年电视剧中最独特的一道“风景线”。

  该剧中的演员来自天南海北:陕西、四川、重庆、武汉、山东……,且演员们大多都操着自己的家乡话,冷不丁的一两句经典台词能让人笑个不停。亚男的扮演者刘思言在剧中说着一口地道的东北话,她的“直爽可爱”、“乐于助人”与“缺心眼子”的特点让大家对这个留着短发的大眼女孩印象深刻、且常常忍俊不禁。

  但是大家可能没有注意到,其实刘思言是出身在南方——她是个地道的武汉女孩,却在剧中没有说武汉话。这不禁让人产生了疑问。原来,在接到剧本后,刘思言仔细研究了亚男这个人物:亚男的假小子性格如果说一口南方话,就会显的太弱太柔了,而东北话说起来很有气势,很适合亚男的性格;另外,剧中已经有很多演员说着方言,需要一个说普通话的演员来平衡一下,而刘思言的北方腔还是和普通话很接近的。于是,她为了角色,暂时隐藏了自己南方人的身份,成为了一个正宗的东北人!刘思言在导演面前说话都是一口东北腔,导演一直认为她是北方人,于是就让他在剧中说东北话了。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思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