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宁海强《兄弟连》拔头筹 赞辛柏青韩雯雯杨涵斌


辛柏青杨涵斌

  一部讲述国共两支连队共同联合抗日的大型情感战争剧《中国兄弟连》2008年播出后,收视全线飘红,并且取得了2008年全国地方电视台平均收视第一的最好成绩,正在云南拍摄另一部军事题材电视剧的导演宁海强得知这个消息也很兴奋,他也连连夸赞辛柏青韩雯雯杨涵斌于震几位主演的出色表演,感谢大家共同的合作创作了这部好剧。

  《中国兄弟连》讲述了两支“尖刀连”部队化敌为友、共同抗日的感人故事。辛柏青、于震分别出演共产党和国民党军队的连长;曾主演《激情燃烧的岁月2》的青年女星韩雯雯出演女一号苏白,国民党机要室主任,只有她掌握着最重要的密电密码,所以才有了她值一个师的说法。曾在《铁色高原》《狼毒花》、《大染坊》等众多影视剧中有突出表现的杨涵斌出演国民党排长池国秀,这是一个类似李云龙、常发的个性军人形象,表面吊儿郎当、嗜酒好色,但他骁勇善战、对老婆孩子疼爱有加。该剧2007年夏天在河北卧牛山和天漠拍摄完成,2008年4月起该剧已经先后在重庆、江苏、浙江、四川、广东等全国近30家省市地方台播出,收视率全线飘红,反响堪比《亮剑》,收视率远远高出同期播出的军事题材电视剧《仁者无敌》《天大地大》《红日》。

  在播出后很多媒体的报道中写到,《中国兄弟连》是从零开始、在质疑声中开播的。令人惊奇的是,该剧在重庆首播后,接连拿下四川、上海、浙江、太原等地的收视之冠,可以说该剧在播出中打破了地域限制。《中国兄弟连》在开播之后还因5月份突发的震而几度断播,影响了几个地方台原本良好的收视成绩,尽管如此,在特殊的2008年,《中国兄弟连》还是拿下了众多城市电视台最高的收视率佳绩,而且在年底的总评中,成为2008年全国地方台平均收视第一的冠军作品,响力实在不容忽视。

  北京时代春天负责人吴晓透露,拍摄《中国兄弟连》特别追求战争场面的逼真,为此剧组花掉了价值50万元的军用炸药。拍摄中为了追求真实效果,导演宁海强最初还不告诉演员炸点在哪里,目的是要抓拍他们自然的应急状态,这样出来的效果着实令人震撼。不过在每场戏拍摄之前,宁导都会亲自踩点和工作人员一起做好各项安全准备,以防不测。 宁海强导演对几位主演也是赞不绝口,辛柏青首次出演国民党的连长,刚柔并济,很有男人的质感和领导的魄力。韩雯雯扮演的苏白也很有她的个人特色,宁海强说这也是他为什么选择韩雯雯来演这个角色的原因,苏白和她之前演过的《激情燃烧的岁月》《战友》中女兵形象也截然不同,会给观众一种特别的女军官印象。杨涵斌把池国秀的痞劲儿演得活灵活现,宁海强导演夸杨涵斌是个很用心的演员,他自己设计的一些小细节在剧中非常出彩,他塑造的池国秀堪比李云龙和常发!

  宁海强导演说,《中国兄弟连》的成功,他要感谢所有演职人员的配合和支持,他也实现了自己曾经说过的“给我2000万,我也拍一部中国最好的《兄弟连》”诺言,这是他最欣慰的!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雯雯 | 于震 | 苏白 | 杨涵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