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59届柏林电影节 《梅兰芳》成唯一竞赛华语片

  第59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14日颁奖。近日,已经铸造好的金熊银熊奖座率先露面。

  柏林电影节2月5日揭幕 《梅兰芳》成竞赛单元唯一华语片

  将于2月5日揭幕的第59届柏林电影节于当地时间1月27日举行了记者会,柏林电影节主席DieterKosslick出席了发布会。

  主办方透露,包括克里夫·欧文、凯特·温斯莱特,汤米·李琼斯、史蒂夫·马丁、蕾妮·齐薇格、黛咪·摩尔等明星都将走上柏林电影节的红地毯。
而评审团于2月14日揭晓金熊银熊大奖的归属。(沈远安)

  开幕片聚焦金融危机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电影节艺术总监迪特尔考说,经济衰退并没有影响电影的涌现,今年的电影节有6107部电影报名参加。许多电影都反映了全球化对人们生活的影响。他认为,全球经济危机带来了一些新意义的电影,如电影节开幕片《跨国银行》。迪特尔考说,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如果我们是在6个月前发现这部影片的,很多人不会相信,当时才刚刚发生金融危机。现在这部影片几乎可以成为金融危机的纪录片了”。

  迪特尔考说,电影观众渴望暂时摆脱世界经济危机,而柏林电影节将满足观众的这个愿望。与过去相比,这次电影节将给大家带来更多“感觉良好”的电影,并逐渐抛弃过去那些比较黑暗和晦涩的电影,更多地展示喜剧片、爱情片和其他乐观的电影。

  政治元素开始成为点缀

  这次电影节入围国际竞赛单元的26部影片,除了来自中国的《梅兰芳》外,其他分别来自英国、德国、法国、希腊、丹麦、西班牙、波兰等国家。正如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考斯里科解释选择竞赛片的标准时说道:“我们选择的电影,几乎都在探讨一个全球化的世界。它们深深影响了普通人的生活。这些作品讲述了意味深长或者是悲怆性的经历;反映了国际性的冲突,或者为世界燃起了希望。”

  2009年的柏林电影节吸引了大批欧美当红导演的影片,可是对亚非拉等地区却重视不够。从59届柏林电影节这份提名名单中不难看出电影节主席迪特·考斯里科偏离欧洲传统艺术片路线:《喜悦之泪》《电光冷雾中》《生死朗读》《愤怒》《信使》《皮帕·李的私人生活》等片不乏好莱坞元素的家庭温情、犯罪惊悚、反战等,政治题材逐渐成为电影节的点缀。

  从柏林电影节提供的竞赛片名单中,很多细节都能看出这个欧洲三大电影节中最年轻的影展要实现商业化的决心。不过综观公布的名单,还是有许多值得期待的作品,如科斯塔·加夫拉斯的《伊甸在西方》、弗朗索瓦·欧容导演的《瑞奇》和由13位知名导演合拍的影片《09德国》。而有着“希腊电影之父”盛誉的西奥·安哲罗普洛斯会带来《时间的灰烬》,导演对于历史的执著探索和其中安插的寓言式情节,想必能引起关注。

  布罗尔将获终身成就奖

  据报道,法国导演和新浪潮先驱克劳德察·布罗尔将获得柏林电影节终身成就奖。布罗尔将于2月8日领取这一奖项,电影节还将放映他的最新电影《贝拉米》。

  布罗尔生于法国巴黎,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时改革法国电影并影响全世界进步电影制作的“新潮电影”运动中的首要人物之一,其作品大胆,风格冷峻,主题多数围绕中产阶级的价值观和原始情欲的冲突。

  《我和我的唯一》成惊喜电影

  电影节官网昨天公布,美国喜剧片《我和我的唯一》成为电影节竞赛单元的惊喜电影。该片导演为曾执导《防火墙》的理查德·隆克瑞恩,男女主演分别是凯文·贝肯与蕾妮·齐薇格。

  《我和我的唯一》是取材自好莱坞演员乔治·汉密尔顿童年生活的喜剧。乔治·汉密尔顿是美国著名影星,曾主演《美国的罪与罚》《孽债》等多部影片。

  王全安《纺织姑娘》最终落选

  随着惊喜电影的产生,由陈凯歌执导的《梅兰芳》成为26部竞赛片中唯一的华语片,而早前有望入围的王全安的《纺织姑娘》最终落选。

  不过,电影节的其他单元仍有不少华语片的席位:香港导演岸西执导的《亲密》、内地导演邹鹏执导的《东北,东北》入围全景单元;香港新锐导演KitHung执导的《无声风铃》入围青年论坛;台湾导演程孝泽执导、彭绮华监制的《渺渺》与宁敬武执导的《滚拉拉的枪》入围新生代单元。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金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