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奥斯卡最佳影片奖为《生死朗读》破例图

《生死朗读》海报

《生死朗读》导演道德利

  北京时间1月28日清晨,洛杉矶当地时间1月27日下午,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通称即“奥斯卡学院”,The AcademyofMotion Picture ArtsandSciences,简称“AMPAS”)宣布,为入围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导演、女主角、改编剧本、摄影五项大奖的二战背景名著改编电影《生死朗读》(TheReader)而破例。

  按照规定: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提名作品,最多只能由三位制片人分享荣誉——也就是说,如果该影片最终获奖,上台领奖的人数不得超过三位,而且学院还明确规定只能让其中的某一位作为代表致辞。
但是,韦恩斯坦影业的《生死朗读》将打破这项规定,因为有四位制片人同时获得了学院的认可。

  不过即便如此,若《生死朗读》获奖,仍然只有唐纳·吉格里奥蒂和雷蒙德·莫里斯两位登台。因为制片人名单上的另外两个人——安东尼·明格拉和西德尼·波拉克已经与世长辞。相信说到这里,大家也明白了为什么学院要对本片“搞特殊化”,原因不外乎纪念曾凭《走出非洲》斩获奥斯卡最佳影片和导演奖的波拉克巨匠,以及曾凭《英国病人》斩获奥斯卡最佳影片和导演奖的明格拉大师。

  《生死朗读》自立项起便麻烦不断。先是导演斯蒂文·道德利希望由曾出演过他执导的《时时刻刻》的妮可·基德曼担任女主角(基德曼借该片稳定奥斯卡影后),而制片方的意见是体格更接近原著小说的人物描写的凯特·温斯莱特。……好容易双方达成共识,且在前期筹备阶段戏服也是按照基德曼1.8米的修颀身材缝制的,却不料在开机前夕她因怀孕而退出。于是,剧组几经辗转,又重新请来制片方最早相中的温斯莱特。

  跳过隆冬在德国片场拍摄的种种困难不表,去年年初,两位制片人安东尼·明格拉和西德尼·波拉克的接连辞世,几乎使影片流产。而待到作品完成后又再起波澜,由于韦恩斯坦影业要赶在2008年底上映该片,而与老合作伙伴——《革命之路》(RevolutionaryRoad)的制片人斯科特·鲁丁翻脸。原因是鲁丁希望凯特·温斯莱特凭借《革命之路》中的演技角逐奥斯卡影后,《生死朗读》的意外参战,显然会造成温斯莱特的选票分流。

  基于这一点,韦恩斯坦阵营为温斯莱特报名在女配角单元。幸好《革命之路》经实践检验品质严重令人失望,两位主角的评价也不及片中“疯子”(其实恰恰是看清一切的人……)的扮演者迈克尔·珊农(最终《革命之路》也只有珊农一个演员提名奥斯卡奖)。再加上韦恩斯坦的公关大捷,温斯莱特总算在《革命之路》被学院拒之门外后,以《生死朗读》中戏份最多的所谓“女配角”入围最佳女主角奖,重新回到逐鹿影后的正轨上来。

  《生死朗读》改编自德国作家波恩哈德·施林克的同名原著,讲述了一段传奇的姐弟恋:尽管年长21岁的妇人一直死守着自己的“秘密”,还是被长大成人的男子于不经意间发现(成年版男主人公由两度入围奥斯卡奖的“伏地魔”雷夫·范恩斯饰演);虽然旷世痴男原谅她不辞而别、原谅她在二战期间的所作所为,愿意为她保守秘密、愿意等她在监狱赎清罪孽后继续编织当初的情感,怎奈无言以对的皓首怨女依旧选择自尽的悲凄结局。……种种是是非非,惹出一段因男人为女人倾情诵读而绽放孽缘的生死绝爱。言归正传,今年入围最佳影片奖的各参赛作品通过学院认可的具体制片人提名名单如下:

  最佳影片

  《返老还童》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派拉蒙

  制片人:凯斯琳·肯尼迪、弗兰克·马绍尔、塞昂·恰芬

  《对话尼克松》Frost/Nixon,环球

  制片人:布莱恩·格雷泽、朗·霍华德、艾瑞克·费尔纳

  《米克传》Milk,焦点

  制片人:丹·金克斯、布鲁斯·科恩

  《生死朗读》The Reader,韦恩斯坦

  制片人:安东尼·明格拉、西德尼·波拉克、唐纳·吉格里奥蒂、雷蒙德·莫里斯

  《贫民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福克斯探照灯

  制片人:克里斯蒂安·寇尔森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斯莱特 | 斯坦 | 韦恩 | 波拉克 | 基德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