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媒体评论

大众日报:牛年春晚这盆“过年菜”还不错

大众日报:牛年春晚这盆“过年菜”还不错
宋祖英除了和周杰伦合唱外,还独唱了《送你一朵东方茉莉》

  牛年春晚(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怎么样?本报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部分观众,尽管众口难调,但总体上看,大部分观众还是对这盆“过年菜”赞赏有加。

  老诗人苗得雨认为,今年的春晚比历年都好。这么大一台晚会,面对的观众又那么多,不可能每个节目都会得到所有人的喜欢,如果能有一两个节目得到大多数观众的喜欢,那就是成功的。说今年的春晚好,主要是指内容丰富多彩,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像《城市变奏曲》、《森林舞会》、《本草纲目》、《功夫世家》、《超越梦想》、《不差钱》这些节目,都让人看得很兴奋。

  山东艺术学院艺术文化学院院长田川流表示,春晚已经搞了这么多年,是越来越难搞了,大家对它应该持有一种宽容的态度。毕竟,这并不是一台纯娱乐性的晚会,还有着我们中国自己的国情,要通过这台晚会体现出我们特殊的社会性、时代性和民族性,尽量满足各个层次观众的需求。就今年的春晚来说,尽管对于每一个节目,观众可能都会挑出这样那样的毛病,但总体上看,它的艺术特色还算比较丰富,娱乐性也比较强,特别是对 2008年中国所发生的一些大事,都给予了充分关注,个人感觉还是不错的。另外,今年春晚还在很多方面都有所创新,像采用了很多高科技手段,营造出一个个如梦如幻的背景;演员的服装造型以及舞蹈造型也都比较新颖,具有清新的时代感,充满了青春活力;爱尔兰演员表演的踢踏舞,让人耳目一新,这对春晚是一个突破,也是一个启示,像这种跨越国界的艺术形式,以后还可以多搞一些。这些都是值得肯定的。如果说有所不足的话,就是概念化的东西还是多了些。

  民俗专家戴永夏认为,今年春晚的纯文艺节目做得并不是特别理想,倒是那些纪实性节目却给人以深深的感动,像来自地震灾区的代表出现在晚会现场,在亚丁湾护航的海军官兵向全国人民拜年的场景,让人感觉很温暖很自豪。

  春晚直播的同时,也在网上引发了网友的热论。来自北京的网友新新说,今年晚会上的小品,都有不错的表演力,语言也很诙谐,博得不少观众的掌声。特别是姜昆的相声《有点晕》,把社会的现实性用周杰伦的唱调一一呈现!印象深的是戴玉强,演唱时那如醉如痴的神态和随歌起舞的动作,不同凡响。由残疾人表演的双人舞蹈《牵手》,展现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让人震撼!来自四川的一位网友说,今年的春晚节目非常喜庆,让我们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更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团结奋进、坚强不屈的精神。来自内蒙古呼和浩特的一位网友表示,今年晚会总体上还是不错的,充满了新意,现在娱乐方式那么多,想博得满堂喝彩实在是有难度。江苏的一位网友说,希望大家能理性看待春晚,春晚就跟过年吃饺子、贴春联一个道理,已经是春节不可或缺的一个因素了,节目好坏并不十分重要,关键是有这么一个气氛。

  当然,对于春晚的批评声也很多。

  吉林的一位网友说,老实讲,这个春晚前面几个节目基本上属于看不下去的。山东的一个网友指出,姜昆的相声不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祖国的发展变化,可惜弄上隐性广告,真的背后有难处吗?广东的一位网友表示,周杰伦的歌如果不显歌词的话一个字也听不懂。更有不少网友对主持人董卿将马东说成是“马先生的儿子马季”而炮轰不止。而让网友最为不满的,则是歌手的演唱水平,除了个别歌唱家,其余的基本上都跑了调。因此有网友感叹,还是真唱才看出歌手的实力呀。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