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央视春晚大量植入广告 姜昆相声广告数目最多

 
《水下除夕夜》

  新意三鼎立 幽默很讨巧

  爱尔兰踢踏舞团的《大河之舞》版段、台湾魔术师刘谦的魔术和陈国坤领衔的“幽默武术”是今年春晚很打眼的3个新节目。外国节目单独上春晚、近景魔术和武术幽默化,在春晚历史上好像都是头一遭。

  《大河之舞》这次起舞配上了金色和朱红为主色的堂皇宫殿背景,贺岁气息浓厚。随着演员欢快的踢踏声和豪迈的大鼓声,异族风情溶入中国新年,居然也十分合衬。

  刘谦的近景魔术重在互动和幽默,他先后邀请两位全国道德模范和主持人董卿参与表演,提高节目的可信度。
尤其与董卿一搭一唱,先是借戒指,后是要掌声,都勾起观众浓厚的兴趣,几十秒的掌声也给得格外心甘情愿。

  武术一向是春晚的表演项目,但没有哪回像今年春晚这样有趣。演员们穿得就像社区里的一群居民,武术表演的情境变成家长里短:老婆拿鸡毛掸子追打老公,打得他满嘴鸡毛;围裙男与铁锅女互殴,女的一拳穿锅,众男则扮起“千手观音”请求慈悲。胸前挂“磁铁”,手里张着“惨”字,穿沙滩装的那位一而再再而三被殃及中招,都让这段表演充满趣味。

  本山取胜的关键之一在于搭档选得好。“小沈阳”终于上春晚了,把一个具有中性特色的服务生拿捏得有腔有调,以至于让赵本山都笑了场。老毕本色表演已经够喜剧了。终于知道为什么央视总把赵本山的小品放得那么靠后了。

  最温馨——抗震救灾

  表现四川地震的内容没让人哭,是春晚最温馨的一点。“5·12”汶川大地震是08年所有中国人记忆中的伤痛,但白岩松没有带着抗震救灾的英雄们去回顾伤痛,很人性化。林浩说:“当时头上掉了一块皮,现在长出头发了。”白岩松说:“只要有梦想,给它时间就能梦圆。”英雄们向全国人民表达的意思除了感恩,就是要“好好活,活得更精彩”。很温馨。

  最唯美——《城市变奏曲》《蝶恋花》

  今年春晚的舞蹈有水准。用动感、流畅的舞蹈来表现百年的城市变迁,多媒体舞蹈《城市变奏曲》很现代,很时尚。在《蝶恋花》中,演员们表现的是花,是整场舞蹈最美的部分。演员们身上漂亮的彩绘,这些美丽的图案和华贵的服装配在一起,颇为惊艳。据说两个舞蹈都有天津芭蕾舞团的演员担纲,舞蹈功底好,节目编排好,很有创意。

  最清新——民俗歌舞《山乡春来早》

  随着熟悉的“花咚咚的哟花耶”歌声,刚在2008年央视青年歌手大奖赛上夺得原生态唱法冠军的土苗兄妹互相呼应着,唱出“春来哒哎”的欢快歌声。

  苗家妹妹穿着亮蓝裙子,笑得娇甜;土家哥哥身上跳动的红褂红得豪迈。漂亮的长音高高扬起,一点不怯,好像已经飞到田间地头,要唱给整座山的人听到,让所有观众的耳朵全被打开。

  土苗兄妹的激昂歌声如春雷,“比兹卡”组合则唱出鱼米之乡的温情,“蝴蝶飞,燕子忙。桃花歇在斗笠上,春风春雨推花窗,山乡梦里醉春光……”

  伴舞的姑娘撑起一把把醉人的红伞,伞儿一时垒成“坡”,一时排成行,而一只只着红鞋的脚从伞下伸出,活泼泼地随旋律抖动着。

  伞花散处,一排排高高的“竹马”悠然出现。穿着绿衣的少年们踩着两支“竹竿高跷”大步流星,竹竿上枝叶纷披,少年们就像在玩“竹马”游戏,抖得欢实。(记者翟晓林)

  最感动——小品《水下除夕夜》

  歌颂边疆军人的小品《水下除夕夜》最为感人。除夕夜,一群在潜艇中的水兵互相讲述那些爱情、亲情、友情的故事。这个全部由部队演员表演的小品或许并没有太多搞笑的地方,但是它却默默地感动在场所有人。此外小品中还有一些潜水艇知识,比如潜水艇各舱中气温差别很大,让观众了解到了士兵为保家卫国付出的心血。现场有不少人抹眼泪。这两年,我国军人抗震救灾、索马里护航都长了国人志气等。

  最创意——爱尔兰《大河之舞》

  一个单独的节目,全部是洋面孔。爱尔兰踢踏舞团《大河之舞》堪称最国际。一直在高呼“开门办春晚”,但改革开放都30年了,春晚才出现第一台纯国际的节目。过去也有国际友人上春晚,都是跟国人一起,而且那些国际友人都如大山那样的中国通或中国化。把国外优秀的节目直接拿来,为何不可?踢踏舞跳的相当不错,表演者也养眼。

  最老辣——“纵贯线”经典串烧

  四大宗师级的流行乐前辈,组成一个超重量级的音乐新人团“纵贯线”。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组成的乐队在零点钟声后出现,他们开始共同演唱四人各自的代表作品,李宗盛的《真心英雄》、周华健的《亲亲我的宝贝》、罗大佑的《童年》、张震岳的《爱的初体验》,“纵贯线”老歌串烧,受到观众热捧。看来姜还是老的辣。

  小品《黄豆黄》平淡回顾北京奥运开幕式;群口相声《团团圆圆》不知所云。这些语言类节目在套路上没有任何变化,要么改编名言,要么“抖机灵”,要么耍贫嘴,没劲。

  尤其是姜昆、戴志诚的相声《我有点晕了》,笑声寥寥。整个本子没有一点“包袱”,笑料都是网络上、手机短信里泛滥成灾的语录,观众似曾相识甚至耳熟能详。“30年前人吃粉丝,30年后粉丝快吃人了”,好笑么?“芙蓉姐姐”好笑么?“性感”好笑么?笑虽然还是能笑得出来,但总感觉是吃隔夜炒的剩饭,没什么滋味。

  最老套——几乎所有歌唱类节目

  林依轮等人靠着大联唱霸占了春晚十余年,告别了春晚舞台14年的毛阿敏也唱着《天之大》回归了,唉,人都老掉牙。还有成龙、陈奕迅、容祖儿、谭晶等合唱歌曲《站起来》,纯粹是为了露脸,没有一点新意。曾几何时,春晚是引领潮流,而今的春晚却成了“总结回顾”。

  最露骨——植入广告难遁形

  央视春晚首度公开表示要“植入广告”,果然,以姜昆的相声为首,众多节目中大量植入广告,但植入得挺明显,难逃观众法眼。

  相声《我有点晕》是植入广告最多的一个节目。说款爷以前拿钱、现在直接刷卡时,提到了招行卡,还附广告词,“招行卡,一刷卡不就完了吗”;说查资料,明确搜索引擎,“XX一下就知道”;说以前外文歌听不懂,现在中文歌也听不明白,明明确确唱了好几遍“在我地盘这儿,就得听我的,把音乐收割,用听觉找快乐”,还带翻译,让人不注意都不行。群口相声《五官新说》中藏了仨酒名,“喝二锅头的礼拜二走、喝五粮液的礼拜五走、喝金六福的只能礼拜六走”。此外,网友慧眼还发现了藏在节目和灾区视频中的贝因美、爽歪歪、洋河大曲、剑南春、营养快线等。(记者翟晓林)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