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小沈阳现象

赵本山为徒弟甘当绿叶 《蝶恋花》媲美《观音》

  
舞蹈《蝶恋花》

  昨晚8点,2009年春节联欢晚会终于揭开了盖头。虽然今年的春晚仍旧以中华大联欢为主题,但是地震板块、奥运板块、航天板块、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板块的设置,将2008年中国所承载的痛苦和泪水、激动与欢乐,全部浓缩在这短短四个多小时中。

  在春晚的舞台上,其中歌曲类最引人关注的是周杰伦、宋祖英带来的《本草纲目mix辣妹子》。“英伦组合”表演结束后,全场掌声雷动。“流行+民族”的大胆尝试,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听感受。
而赵本山虽在小品《不差钱》中为其徒弟们甘当绿叶,但赵本山的小品犹如春晚的一道大菜,以掌声最多、笑料最多、包袱最多,成为春晚语言类的最大亮点。

  语言类节目:赵本山甘当绿叶

  跟其他语言类节目相比,《不差钱》显得人气很足。不过,很显然赵本山有意给他的徒弟毛毛和小沈阳在春晚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机会,甚至在正式演出前不惜缩减自己的戏份,让新人出彩。

  赵本山和毕福剑在小品中如同两片大绿叶,就看二位新人耍活宝。在老赵和老毕一唱一和的撺掇下,小沈阳和毛毛在现场大秀绝技。毛毛唱的《青藏高原》听起来比李娜的还高还轻松,高音还富余,而小沈阳模仿的刘欢、阿宝的歌也丝毫不在原唱之下。跟其他节目相比,这个节目现场笑果显然要好得多。

  歌曲类节目:“英伦组合”引关注

  《本草纲目mix辣妹子》是网友的即兴之作,却在网络创下超高点击率。今年央视让这对不可能的组合登上了春晚的舞台。

  周杰伦先上场演唱《本草纲目》,但是未见宋祖英的身影。一起表演的是他在各地巡演时的老搭档、街舞冠军出身的小艺人侯高俊杰。周杰伦在唱完自己的部分后,便转身与一个女子打击乐团的六位鼓手合作敲打一段鼓点。与此同时,宋祖英则从舞台中央的升降台上升起,表演自己的经典曲目《辣妹子》。

  在表演的过程中,周杰伦与宋祖英合作默契,不但有眼神交流,而且还牵手合唱。接着,宋祖英继续为观众演唱歌曲《送你一朵东方茉莉》。歌曲大气,歌声嘹亮,宋祖英将这首歌演绎得唯美华丽,现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舞蹈类节目:《蝶恋花》媲美《千手观音》

  提到近年春晚的舞蹈节目,观众总是拿《千手观音》当标杆,期待春晚的舞蹈节目能再出精品。

  在今年春晚中,舞蹈《蝶恋花》令人耳目一新。因为一群穿着粉红色花裙、后背上纹有牡丹花图案的女孩,簇拥着一名男舞蹈演员,男舞者尽展优美舞姿,流连于“花丛”之间,身后时而亮出两支美丽的翅膀。据悉,今年春晚启用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舞美总设计和灯光总设计,舞台引进先进的视频灯光设备。舞蹈同高科技元素相配合,给人美轮美奂的视觉享受。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周杰伦 | 毛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