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媒体评论

京华时报:“英伦组合”与赵本山平分秋色

  昨晚8时,中央电视台牛年春节晚会在《中华大联欢》的开场歌舞中准时直播。不论是姜昆的相声、周杰伦宋祖英的合唱,还是赵本山的小品,乃至零点的报时环节,都给观众以“眼前一亮”的感觉,整台春晚可谓新意十足。


  宋祖英和周杰伦的歌曲《本草纲目MIX辣妹子》。“英伦组合”的演出形式可称为一段3分钟的歌舞表演,周杰伦率先登台独唱了歌曲《本草纲目》,在演唱接近到《辣妹子》的旋律时,周杰伦开始和红樱束女子打击乐团合作击鼓。周杰伦的鼓是晚会特制的专用鼓,鼓会随着他敲打的节奏而发出光亮,颇似奥运会开幕式上的缶。红樱束女子打击乐团则别出心裁地用双截棍当鼓槌来敲击,视觉效果很强。在周杰伦演唱到副歌部分时,宋祖英乘坐升降机唱着《辣妹子》出现在舞台上。由于《本草纲目》与《辣妹子》的副歌旋律有相似之处,所以二人虽穿插演唱,但却毫不突兀,给人珠联璧合之感。演唱接近尾声时,周杰伦与宋祖英四目相对,牵手致意。这个动作引发了全场雷动的掌声,周董年轻的粉丝和宋祖英中老年的拥趸在此时最为兴奋,春晚也迎来了第一个收视高潮。

  谈到春晚必提赵本山的小品,而小品《不差钱》却与往年铁三角唱大戏有所不同,这次赵本山退居配角,与毕福剑一起为学生小沈阳、毛毛“托戏”。小沈阳和毛毛为了能上老毕的《星光大道》,铆足了劲飙歌。小沈阳模仿刘欢、阿宝、刀郎,毛毛唱《青藏高原》。而赵本山还是一贯的东北农民扮相,身挂大蒜手拎大葱,俨然大绿叶的做派。小沈阳、毛毛的说学逗唱加上本山大叔和老毕恰到好处的插科打诨,让《不差钱》成为当晚人气最高的节目。走下舞台,赵本山直言已在春晚舞台征战20多年了,有必要栽培新人来接自己的班,而小沈阳和毛毛是当今二人转演员中最优秀的。(记者王铮)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毛毛 |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