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媒体评论

宋祖英周杰伦牵手亮相春晚 赵本山小品再受追捧

  备受瞩目的央视牛年春晚如期亮相,之前被重点关注的热点节目也一一揭开了神秘面纱。让不少观众和网友翘首以盼的“英伦组合”让人有点失望,赵本山的徒弟小沈阳和毛毛却大放异彩。
此外,在春晚的重头戏语言类节目中,都极力追随去年的社会热点新闻和热点词,奥运、神七、地震、房价、金融危机等纷纷“亮相”,网络热门词“雷人”也从蔡明口中蹦出。纵观今年的央视春晚,在努力营造平民化方面出力不少,甚至连舞台布景都极尽简单。值得一提的是,在几个语言类节目中,出现了较明显的“植入广告”形式,在春晚历史上尚属首次,这股在影视界盛行的风潮也吹到了春晚,大概也算得春晚的新气象之一吧。

  关注社会热点引起共鸣

  开场后的第一部分节目以表现改革开放30周年为主题为主。老搭档姜昆和戴志诚的相声《我有点晕》用比较生动的生活实例表现30年来国人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调侃芙蓉姐姐的所谓“性感”,调侃周杰伦的吐词不清,甚至动用了流行的植入广告手法,出现了“爽歪歪”,招行信用卡等词语。相声《新五官争功》中,紧扣当前社会热点,引起共鸣:北京汽车分号限行、美国次贷危机、房价居高不下、酒后驾车等。第二个环节的主题表现为四川地震灾区的春节也一样红火,可乐男孩和蒋晓娟也再次出现在镜头前,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又回忆起5月那场刻骨铭心的灾难,但更多的是忆起那份坚毅,为灾区人民也有个像样的春节而欢欣。

  重点节目几家如意几家愁

  “英伦组合”名不副实,周杰伦和宋祖英并未有真正的合唱或者对唱,周董成了宋祖英的伴舞演员和报幕员而已。周杰伦演唱《本草纲目》时,是一位小演员与其配唱《辣妹子》,并非宋祖英,只是在这个节目快接近尾声时,宋祖英才通过升降机升上舞台,独自演唱《辣妹子》最后的副歌部分,而周杰伦仅仅是在一旁随着节奏起舞。宋祖英演唱完毕后,周杰伦干脆当起了报幕员:“有请宋祖英!”,随后,宋祖英开始表演下一个节目——独唱歌曲《送你一朵东方茉莉》。

  “幽默武术”节目《功夫世家》中陈国坤最后出场,表演不足1分钟,依旧是模仿李小龙的标准架势,无甚新意。大牌显得不够大牌,成龙、陈奕迅、容祖儿三位天王天后级的艺人一起合唱《站起来》,反而让各自的星光显得黯淡。

  语言节目的重头戏集中在《我有点晕》、《新五官争功》和赵本山的小品《不差钱》上。其中小品《不差钱》的戏里戏外都表现的一个主题:赵本山推荐徒弟!赵本山未在表演中“冲锋陷阵”,而是把出彩的地方留给了徒弟小沈阳和毛毛,两位徒弟也极力表现,博得好评,涌现的经典台词或许将成为牛年的热门语。但是台词中频频出现的某网站的名字却不可避免地跟了“植入广告”的风,这在赵本山的春晚小品历史上也属首次。

  附《不差钱》搞笑台词:

  苏格兰调情 苏格兰情调

  什么姑娘,人家是纯爷们

  一浪更比一浪强,把我爹拍在沙滩上

  毕老师,你给我照个相呗~~

  人生最痛苦的事情是,人死了,钱没花完

  人生最最痛苦的事情是,人没死,钱花完了

  如果你要真把我领上道了,我一定感谢你八辈儿祖宗,做鬼也忘不了你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赵本山 | 毛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