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好莱坞颁奖季 > 颁奖信息

制片人工会奖揭晓 《贫民富翁》登顶最佳影片

丹尼-保尔在《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片场
丹尼-保尔在《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片场

  搜狐娱乐讯 美国制片人工会奖(Producers Guild of America Award)美国当地时间1月25日揭晓,《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击败《返老还童》、《米尔克》、《对话尼克松》、《黑暗骑士》四大强劲对手,获得了最佳影片奖,由此确立了81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的风向。此外,最佳动画片毫无悬念地被《机器人瓦力》夺得,最佳纪录片则被头号热门《走钢丝的人》捧走。这三部强片都顺利杀进了奥斯卡提名,如果不出意外,它们的奥斯卡登顶指日可待。

  美国制片人工会奖是今年颁奖季的重要参照之一,它的主办方最早成立于1950年。该组织由美国电影和电视行当的制片人组成,旨在保护制片人的各种权益。目前,制片人工会的会员共有3500人,虽然规模不及演员工会和导演工会,但对每年的电影判断却有着紧贴市场的偏好——也就是说,制片工会奖更看中电影在艺术和商业领域两条线上所呈现的业绩,因此审美判断更赢得观众的好感。该奖从2000年才开始颁发,目前分为最佳电影、最佳动画长片(2005年开始颁发)、最佳综艺节目、最佳纪实节目、最佳喜剧电视剧、最佳剧情电视剧等奖项。制片人工会奖虽然只颁过8届,但个性之卓绝令奥斯卡汗颜——有4次毅然放弃了热门片:2002年放弃《美丽心灵》选择了歌舞升平的《红磨坊》、2005年将马丁-西科塞斯的《飞行家》送上最高领奖台,而与专宠《百万宝贝》的奥斯卡唱反调;2005年和2006年更是勇敢选择了《断背山》《阳光小美女》,体现出制片人独到的眼光。不过,今年的制片人工会奖非常“中规中矩”,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前景光明。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