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 华语电视

探班《闯关东2》:董璇斗冰雪 侯咏很疲惫(图)

闯关东剧组雪中合影
闯关东剧组雪中合影

董璇被冰雪笼罩
董璇被冰雪笼罩

董璇《闯关东2》雪景剧照
董璇《闯关东2》雪景剧照

  转战全国数地、拍摄时间历时4个多月的《闯关东2》,明日就将在沈城正式杀青,而昨日该剧转战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张作霖、张学良官邸、沈阳张氏帅府,开始了一天紧张的拍摄,依然留守剧组的董璇和濮存昕分别在下午和晚上拍摄了几场戏份。记者昨日专程前往张氏帅府探班了董璇的拍摄过程,并对她和导演侯咏进行了采访。两位主创均表示,“马上就要杀青了,黎明前的黑暗就快过去了!为了给观众奉献一部精品,我们的辛苦不白费!”

  探班:很严格,也很紧张

  进入大门必须持有证件;内场拍摄时,外面二楼走动都要蹑手蹑脚……转战张氏帅府的《闯关东2》,感觉和之前在关东影视城拍摄时有了几分不一样:由于张氏帅府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进出人员盘查得更严格了,而剧组拍摄的密度也有所增强。

据悉,这是由于该剧铁定要在22日关机,剧组正在赶戏。记者探班的一场戏,讲述董璇扮演的三妹天月和于洋扮演的丈夫周和光在自家餐厅吃饭,谈论濮存昕扮演的地下党员魏德民遇害的事,周和光吩咐天月将消息转告给大姐天好,而天月推脱不去。短短五分钟的戏中,尽管两位演员只是在餐桌上语调平稳地说着台词,但是各自的情绪拿捏得比较到位,尤其是董璇担心大姐得知噩耗难以承受,眼中担忧的表情十分传神。随着导演的一声“停!”董璇和于洋转场准备对下一场戏的台词,而这边另一场戏马上开拍,拍摄进度十分紧凑。

  董璇:天暖了,心也暖了

  剧组从关东影视城转战张氏帅府,沈阳的天气也突然间暖和了起来,这让三姐妹中惟一还没拍完的董璇心里也觉得暖了起来,“在棋盘山那阵子真是要坚持不下去了,零下20多度的天气,冻得我都记不住台词了;再加上之前在牡丹江拍摄时顶风冒雪的,我真想发个毒誓:以后冬天打死我也不到东北拍戏了!”董璇开玩笑道。她还表示,这次来到张氏帅府,是她首次在文物保护单位里面拍戏,让她对这里的一切都感到很新奇,“虽然我在沈阳生活过,但是以前也没来过,这里无论是四合院还是欧式建筑,都那么有韵味,不愧是张大帅的宅子。”连续拍摄了将近5个月,还有三天《闯关东2》就要杀青了,董璇表示扮演“天月”的经历让她成长了不少,“每天和人物一起经历着、升华着……现在到了最累的时候,再坚持三天就收工了!”

  侯咏:很疲惫,也很欣慰

  临近拍摄收尾的阶段,用影视剧创作人的话说,通常都是“最累最累的时候”,对此导演侯咏更是深有体会,“现在真是特别疲惫,进度这么赶,天气又冷……”不过对侯咏来说,他面临的最大困难还是拍摄条件的差距,“这个条件包括硬件上的,像可用资金不宽裕,转景过多;又包括一些想法上的东西。”侯咏为记者算了一笔时间账,“剧组的要求是 5月份一定要交成片,我们22日关机,按每天剪两集算,60集就要四个月……”侯咏表示,他的拍片风格一贯就是“慢工出细活”。该剧即将关机,侯咏表示除了疲惫,更多的是欣慰,“终于要完成了,希望该剧播出后,观众不要太多地将它与《闯关东》比较。两部剧只有题材相同,演员和导演风格都不同,希望大家关注我们展现出的新东西。”

(责任编辑:刘畅)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咏 | 于洋 | 濮存昕 | 周和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