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央视春晚正式节目单曝光 “英伦组合”最抢眼(图)

宋祖英

周杰伦

赵本山

陈奕迅

  “英伦组合”亮相成焦点

  提到央视春晚你想到什么?提到“英伦组合”你是否以为是来自英国的乐队?一年一度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今晚将再度跟全国亿万观众见面,今年的“年夜饭”主菜不再是土得掉渣的赵本山,取而代之的是宋祖英和周杰伦的跨界合唱,两人更被网友亲切地称为“英伦组合”,他们合唱的《本草纲目mix辣妹子》更是今晚最值得期待的节目,就连导演郎昆也为两人大声叫好。

  《2009年春节联欢晚会》23日晚18时进行了最后一次联排,同时也录制了备播带。

周杰伦与宋祖英的“英伦组合”当晚正式带妆彩排了《本草纲目mix辣妹子》,整体效果非常好,连导演都称赞。之前两人除了合音外,只简单走过一次台,并没有正式彩排过这首歌曲,这次录制备播带是两人第一次正式演唱。在之前的彩排中,宋祖英一度找不到调子,刚唱了一句“辣妹子从小辣不怕”,便忘记了下面的歌词。等她注意到观众席的两侧大屏幕上有滚动的歌词,边看边唱时,音乐已经过去了一大半。当晚,宋祖英找到了状态,既没有出现赶不上点,也没有忘歌词,两人在台上还拉了一下手,表达了一点互动之意,这个节目也得到了在场几乎所有人的赞赏。

  周杰伦不仅要跟宋祖英合唱,还要大秀鼓技。周杰伦在唱完自己的部分后,便转身与红樱束女子打击乐团的6位鼓手合作敲打一段鼓点。与此同时,宋祖英则从舞台中央的升降台上升起,并和着《本草纲目》的音乐演唱《辣妹子》的歌词,因为《本草纲目》节奏很快,宋祖英必须飞快将歌词唱出来。在前一天深夜的彩排中,周杰伦花了很长时间适应鼓点。但是在最后一次彩排的舞台上,周杰伦对鼓点还是有点生疏,他急急忙忙转身找鼓的样子让观众大为紧张,好在周杰伦够有才,迅速跟上鼓点这才有惊无险。值得一提的是,周杰伦所用的鼓也会随着他敲打的节奏而发出光亮,颇似奥运会开幕式上的缶,这使他的鼓点更有看头。表演结束后,一向严肃的郎昆也叫了一声“好”。

  今年“山寨春晚”抢去了不少风头,一向严肃的央视春晚为了迎合观众的喜好也做了大改变,“英伦组合”就是采纳网友的建议应运而生的。《本草纲目》是周杰伦前年专辑中的一首歌,因为旋律和宋祖英的《辣妹子》很像,于是非常有才的网友硬是将两首歌混在一起做了一个MIX版本恶搞,没想到一放上网好评如潮,就连周董自己听完也赞不绝口,更表示如果有机会的话很期望能够和民歌天后宋祖英合作。今年春晚,顺应民意的节目,也正好圆了周董的一个“追星梦”,只是难为了宋祖英要挑战高难度的快速演唱。

  赵本山删掉广告台词

  赵本山的《不差钱》当晚也出现在联排现场,节目又做了少许改动。把介绍菜式的环节整个删除掉了,据春晚工作人员表示,删掉了这个环节的原因,是因为导演组认为该小品介绍的菜色太多,这些菜式并不是春晚赞助商,因此就有了广告嫌疑。这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虽然这次联排是录制备播带,但实际上赵本山小品的包袱仍然没有全部抖出来。他说:“根据这两年的经验,赵本山不会在联排期间把包袱抖干净,一般到了除夕晚上现场直播的时候,他仍然会加一些东西。”而目前赵本山要加的包袱除了他自己外,也就只有郎昆知道。

  港台歌手真唱也很雷

  除备受关注的“英伦组合”,当晚其他港台歌手悉数出现在彩排现场,成龙、陈奕迅、容祖儿和谭晶演唱的《站起来》也进行了彩排。由于此次春晚要求真唱,此前不少观众已经被内地歌手们的走音、破音雷得东倒西歪,没想到港台歌手唱歌雷人程度丝毫不差。尤其是陈奕迅,他对这首歌显然还不熟悉,不但歌词含糊,其中一句还跑了调。四人同唱的声音更是完全不融合,港台歌手的不在状态让导演组显得十分紧张。而在影视歌手中,只有黄圣依的节目被保留了下来。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郎昆 |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