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梅兰芳大剧院 > 梅兰芳大剧院相关新闻

“青京赛”获奖演员登台梅兰芳大剧院贺元宵

  前不久结束的第六届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引起了广泛关注,国家京剧院周婧、张佳春、王璐、刘大可、陈静等13位青年演员在比赛中获得5个金奖、5个银奖、3个优秀表演奖。2月7日(正月十三)、2月8日(正月十四)、2月9日(正月十五),他们将在梅兰芳大剧院的舞台上一展风采,演出两场经典折子戏和一场经典唱段演唱会,与戏迷、票友共度元宵佳节。


  2月7日(正月十三)上演的经典折子戏专场,荣获金奖的青衣周婧、花旦张佳春将与第五届青京赛金奖得主李阳鸣联袂演出喜庆团圆戏《大登殿》,三位金奖得主的合作令人期待。荣获金奖的花旦陈静与获得银奖的武旦徐滢将携手演出热闹欢快的《小放牛》,剧中,他们以载歌载舞的形式把一对活泼可爱的小姑娘与牧童表现得惟妙惟肖。获得银奖的老旦郭瑶瑶将携手第五届青京赛金奖得主刘魁魁,共同演出感人至深的《李逵探母》。武生组银奖获得者孙亮将演出长靠武生最具代表性的剧目《挑滑车》,饰演奋战疆场、为国捐躯的大将高宠。

  2月8日(正月十四)的经典折子戏专场,武生组第一名王璐、花脸组金奖得主刘大可将联袂上演《战马超》,剧中的马超、张飞在舞台上打得难解难分,可谓棋逢对手、不分高低,可以说该剧两个角色的戏份不分轻重,十分考验演员的基本功和技巧。老旦组银奖获得者张兰将在《徐母训子》中饰演三国有识之士徐庶的母亲,她将通过丰富的唱腔,以情动人地表现这位伟大的母亲。获得银奖的武丑刘佳与获得优秀表演奖的武旦黄桦将联手上演《挡马》,黄桦饰演的杨八姐在剧中女扮男装,功力深厚,扮相英俊潇洒,刘佳则将在桌子、椅子上展示他的武功技巧。花旦组优秀表演奖获得者宋奕萱将在《辛安驿》中饰演女扮男装的周凤英,剧中,她以花旦、花脸两个行当演绎劫富济贫的侠女形象,由于演出难度大,这出戏较少上演。

  2月9日(正月十五)的经典唱段演唱会,更将充满青春气息和靓丽风采,国家京剧院一批优秀青年演员将演唱《状元媒》、《桃花村》、《野猪林》、《凤还巢》等京剧选段;青京赛获奖者周婧、张佳春、陈静、郭瑶瑶、张兰等将演唱《锁麟囊》、《红娘》、《金玉奴》、《四郎探母》、《杨门女将》等名剧名段;毕杨、马翔飞、唐禾香、刘魁魁、谭晓令等将演唱《沙家浜》、《智取威虎山》、《红灯记》等红色经典选段。

  这些优秀青年演员热爱京剧艺术,心甘情愿为京剧事业付出汗水和青春,他们具备较为扎实而娴熟的基本功和技巧,已有200多年的传统老戏在他们身上焕发出新的活力,相信观众会从他们身上看到传承、弘扬国粹的希望和信心。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静 | 周婧 | 张佳春 | 黄桦 | 郭瑶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