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国家大剧院推出“春节合家欢” 购票优惠活动

金舞银曲
金舞银曲

雷雨
雷雨

西施
西施

  新春之际,国家大剧院不仅在春节假期中演出异彩纷呈,长假之后的节目更是精彩不断,继续着力打造经典与精品的文化路线,延续节日的喜庆氛围。

  不仅如此,国家大剧院还特别策划了“春节合家欢”购票优惠活动,为广大观众精心挑选了“歌”“舞”“戏”“乐”四台带有民族传统艺术特色的精彩演出——精品歌舞晚会《金舞银曲》、大型民族舞剧《西施》、新编黄梅戏《雷雨》、“胡弦写意、经典回眸”——中国二胡大师经典作品音乐会共同参加此次购票优惠。

在1月25日早9:30至1月31日晚19:30(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活动期间,上述四台演出的购票观众,只需同时购买两张以上(含两张)演出票,即可享受85折优惠。观众通过国家大剧院售票处现场购票、拨打订票电话和官方网站均可享受购票优惠(其他购票方式不能享受此次优惠,会员卡不能享受双重优惠)。国家大剧院以此为首都观众献上最诚挚的新春祝福,让他们在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中与家人一同感受美好的艺术氛围。

  歌:大型歌舞晚会《金舞银曲》 “诗”“情”“画”“意”闹元宵

  2月6-9日元宵节期间上演的《金舞银曲》,为节日的北京带来一份祥和、喜庆的气氛。整台晚会用《诗》、《情》、《画》、《意》四个章节贯穿,将传统艺术与时尚题材巧妙结合,并且加入了大量的民族原生态元素,带来高质量、多元化的艺术享受。整台晚会围绕着中国地域文化进行,观赏这台节目仿佛是看到了中国历史文化的沿革,徜徉于中国文化的长河之中。

  舞:江南意蕴演绎《西施》千古传说

  2月12-14日,由来自西施家乡的无锡市歌舞剧院带来的大型民族舞剧《西施》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用借古喻今的艺术形式在情人节之际为首都观众演绎这段千古佳话。该剧以爱情与战争相交织的戏剧结构,着重描写西施与范蠡、西施与吴王的情感纠葛,集中刻画西施在越国国殇之时所遭受的痛苦与磨难,并将水墨江南的诗情意蕴表达的淋漓尽致。

  戏:曹禺经典话剧《雷雨》首次搬上黄梅戏舞台

  新编黄梅戏《雷雨》由著名话剧导演王向明“跨界”执导,编剧则为号称“曹禺专家”的剧作者隆学义;而最令人期待的是该剧的作曲者:被誉为黄梅戏作曲“第一人”的时白林。《雷雨》的主演中有六位是“梅花奖”得主,同时,该剧的一大突破之处是具有挑战性地将大少爷周萍擢升为“一号人物”,首次以男性角色为第一主角,由安徽省黄梅戏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蒋建国饰演的周萍被公认为是近年来黄梅舞台上扮相最俊朗、极具活力的一个人物。

  乐:八位二胡名家写意经典

  由国家大剧院策划打造的“胡弦写意,经典回眸”——经典二胡作品音乐会将于2月10日,11日拉开序幕,让二胡这一中国传统民族乐器全面绽放光彩,写意经典。音乐会将同时汇聚宋飞、陈耀星、马晓辉、朱昌耀、刘长福、于红梅、周维、马向华等八位最具声望的二胡演奏家。而两场音乐会也各有侧重,各有千秋:一场主打“传统经典”,容纳了《赛马》、《长城随想》等二胡名作;一场则主打“现代流行”,汇集了《泰坦尼克协奏曲》、《查尔达斯》等现代佳作。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施 | 银曲 | 曹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