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好莱坞颁奖季 > 颁奖信息

获奥斯卡奖13项提名 《返老还童》闪亮奥斯卡

  第81届奥斯卡奖提名22日在好莱坞贝弗利山庄揭晓。《返老还童》(又名《本杰明·巴顿奇事》)一枝独秀,获得共13项提名,而大热的《蝙蝠侠:暗夜骑士》除了希斯·莱杰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外,只拿到一些无关痛痒的提名。

  《返老还童》一雪前耻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西德·盖尼斯与著名影星福利斯特·惠特克在当地时间22日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读了本届奥斯卡奖10个主要奖项的提名名单,全部24个奖项的提名则同时通过奥斯卡官网公布。

  在金球奖上受到冷落的《返老还童》一雪前耻,疯狂地拿下13项提名,与它一同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电影包括金球奖大赢家《贫民富翁》(又名《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对话尼克松》、《米尔克》和《朗读者》。这5部影片的导演还都获得了最佳导演提名。其中,《贫民富翁》共获得10项提名,仅次于《返老还童》。

  《洛杉矶时报》发表评论认为,这一天应该算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的幸运日,前者获得了最佳男主角的提名,而后者也被提名最佳女主角,这对情侣实在应该庆祝一下。

  《暗夜骑士》陷入黑暗

  而2008年度北美票房冠军、引发一片好评的“蝙蝠侠”新片《暗夜骑士》,除已故澳大利亚影星希斯·莱杰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外,与其他主要奖项提名均擦肩而过,仅获得一些不那么重要的奖项提名,如最佳摄影、视觉效果等。

  美联社对此的看法是,希斯·莱杰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是预料之中的事情,而公布提名的那一天正是这位故人去世一周年的纪念日。不过,对于《暗夜骑士》来说,这的确是“黑暗”的一天,作为热门影片,它没有获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的提名,实在和它在2008年取得的辉煌成绩不符。(吴江)

  奥斯卡提名趣闻

  《返老还童》

  提名数量第二多


  《返老还童》独揽13项提名,在奥斯卡历史上排在第二。《泰坦尼克》和《彗星美人》以14项提名居首位。加上《返老还童》,奥斯卡历史上获13项提名的影片达9部。

  斯特里普

  获提名次数最多


  老牌影星梅里尔·斯特里普是奥斯卡历史上获提名最多的演员。算上今年,她共获得15次奥斯卡提名。紧随其后的是获过12次提名的凯瑟琳·赫本和杰克·尼科尔森。

  温斯莱特

  33岁6次获提名

  33岁的凯特·温斯莱特今年凭《生死阅读》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这是她第6次获得提名,成为取得这一成绩的最年轻的演员。已故老牌女星贝蒂·戴维斯1942年凭借《扬帆》第六次获得奥斯卡提名,当时戴维斯34岁。

  霍夫曼

  连续获同一提名

  获最佳男配角提名的菲利普·霍夫曼是惟一一名在去年奥斯卡提名名单中出现过的演员。他去年因在影片《查理·威尔逊的战争》中的出色表演同样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

  希斯·莱杰

  第6位已故提名者


  已故演员希斯·莱杰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奥斯卡历史上去世后获提名的演员还有詹姆斯·迪恩(1955年《天伦梦境》和1956年《巨人传》)、斯潘塞·特蕾西(1967年《猜猜谁来吃晚餐》)、彼得·芬奇(1976年《电视台风云》)、拉尔夫·理查德森(1984年《泰山王子》)和马西莫·特罗伊西(1995年《邮差》)。不过只有芬奇最终获奖。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杰 | 希斯 | 戴维斯 | 斯特里普 | 温斯莱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