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春晚第六次彩排全接触 38个节目提前逐个点评

“英伦组合”闪亮登场。扬子晚报记者 张 漪/摄

郎昆在给抗震英雄排练。扬子晚报记者 张 漪/摄
航天英雄台上敬礼。扬子晚报记者 张 漪/摄
    明天(25日),一年一度的央视春节晚会即将拉开大幕,记者根据昨晚春晚第6次彩排的情况,特为读者送上一份春晚节目大汇总。

  1.开场歌舞《中华大联欢》

  点评:彩旗招展、锣鼓喧天,年年开场都如此。少新意,有喜气。

  2.民俗歌舞《新年好》表演者:解小东、孙悦、林依轮、吕薇

  点评:因为今年扬起真唱大旗,这个节目成了真唱试金石。原定的影视红星黄晓明与陈好被替换为林依轮与吕薇后,也成了众所期待的焦点。

  3.相声《我有点晕》表演者:姜昆、戴志诚

  点评:这个相声是讲改革开放30年前后的变化,颇能引人共鸣。

  4.多媒体舞蹈《城市变奏曲》领舞:张荪

  点评:充分展示今年春晚舞美艺术的一个作品,在整个节目的表演过程当中,LED大荧屏的极速转换让人目不暇接,央视新台址更是清晰展现,让人先睹为快。

  5.相声《团团圆圆》表演者:李伟健、武宾,刘增锴(台湾)、樊光耀(台湾)、董卿

  点评:此相声以大熊猫团团和圆圆为主线,作品的主题鲜明、意义深远。

  6.歌舞《森林舞会》表演者:黄圣依等

  点评:惟一的儿童类歌舞剧形式的节目,会受到很多小朋友观众的喜欢。

  7.《本草纲目》《送你一朵东方茉莉》 表演者:周杰伦、宋祖英

  点评:内地和港台两位不同种唱法的巨星首度合作,非常引人期待。

  8.小品《吉祥三宝》表演者:孙涛、邵峰、徐囡楠等

  点评:“我骄傲”很有可能成为这个小品所引发的流行语。

  9.现代舞蹈《蝶恋花》 表演者:天津芭蕾舞团

  点评:舞蹈演员身上有让人惊艳的彩绘,据悉每位演员彩绘的时间多达1个小时,每天擦掉彩绘也是大工程,为此有些演员的皮肤都因反复彩排而被擦伤了。

  10.相声《五官新说》表演者:刘伟、郑健、马东、大山、周炜

  点评:马季之子马东挂帅表演的这个群口相声,其中有些台词非常调侃,比如:“这马路上有奥运专线,有公交专线,为什么就不能设一条酒后专线?”

  11.武术《功夫世家》主演:陈国坤 表演:河南少林塔沟武术学校

  点评:因演《李小龙传奇》出名的陈国坤与孩子演出幽默武术节目《功夫世家》,成为晚会形式最新颖的节目。

  12.现场采访灾区人民代表 蒋敏、白玲、曹代成等

  13.歌舞《天地吉祥》 表演者:四川民族歌舞团

  点评:来自四川受灾地区的艺术家们表演的这个节目,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

  14.歌曲《超越梦想》 表演者:马广福、刘仁喜(星光大道获奖歌手)、吕继宏、王宏伟

  点评:马广福和刘仁喜是两位地道的东北农民,他们最打动人的不是歌声,而是他们身上质朴的乡土气息,刘仁喜对主持人说:“我做梦都没想过要登上春晚舞台。”马广福则更实惠:“我甚至连梦都没梦着。”

  15.小品《黄豆黄》表演者:黄宏、巩汉林、魏积安、黄晓娟

  点评:对仗、押韵的台词是黄宏的拿手好戏,今年的“恋人关系就是战友

  关系,我占有你,你占有我”这句台词有可能会火,但也有可能引起争议。

  16.歌曲《站起来》表演者:成龙、陈奕迅、容祖儿、谭晶

  点评:港台明星和内地民歌小天后一起合作,具有朗朗上口的旋律,但明星参与度更重于整体歌曲的质量。

  17.小品《水下除夕夜》表演者:金洋、尚大庆、范雷、杨大鹏、王红波等

  点评:主打煽情路线的该小品堪比去年的《军嫂上岛》,其中一句台词歪解:“潜艇上的规则,简称潜规则。”

  18.歌曲《天之大》表演者:毛阿敏

  点评:在真唱面前,毛阿敏是为数不多经得住考验的歌手之一,这一首唱给母亲的歌极为深情。

  19.小品《北京欢迎你》表演者:郭达、蔡明、赵麒、杰尔米等

  点评:除了郭达和蔡明,小品还有不少的客串演员为两位笑星搭戏,郭达在蔡明的镜头前搔首弄姿在一开场就抢夺观众眼球。

  20.奥运板块 出场人物:所有奥运金牌获得者

  21.歌曲《祖国颂》表演者:张也

  点评:主旋律大歌是春晚特色节目之一。

  22.踢踏舞《大河之舞》片段 表演者:爱尔兰国家舞蹈团

  点评:表演者挑战每分钟打击地面32下,据悉,几乎相当于蝴蝶震动的频次。

  23.介绍道德模范

  24.相声剧《暖冬》表演者:冯巩、金玉婷

  点评:这个直击金融风暴的主题小品也非常具有可看性。

  25.杂技《抖杠》表演者:上海杂技团

  点评:“为啥不让这些杂技演员上奥运会上参加体操比赛呢?”这样的观众评语足能想见这个节目的惊、险和美感。

  26.近景魔术《魔手神采》 表演者:刘谦(台湾)

  点评:台湾青年魔术师刘谦这些天在彩排时秀了不少绝活:把董卿的钻戒变到鸡蛋里;把打碎的鸡蛋和一个完好的鸡蛋捏成一个心形鸡蛋;读心术;隔空移物;扑克术……记者和观众在现场彩排时多次目瞪口呆,相信在除夕之夜观众在电视机前也会叹为观止。

  27.民俗歌舞《山乡春来早》表演者:土苗兄妹组合、毕兹卡组合

  点评:民族风情歌舞,听觉和热闹程度都很高。

  28.小品《不差钱》表演者:赵本山、毕福剑、小沈阳、毛毛

  点评:“小品王”依然延续笑爆全场的姿态,包袱几乎是一个接着一个。

  29.“天地人和——歌曲联唱”

  点评:春晚应景特色歌舞节目。

  30.航天板块 出场人物:航天英雄杨立伟、费俊龙等拜年

  点评:8位航天工程师将在航天板块出场,他们将这面曾被带入太空的国旗献给全国人民作为新春贺礼,随后“天空一号”航天器模型缓缓从地下升到舞台中央,这意味着中国未来的载人空间站将不再遥远。

  31.歌曲《神州共举杯》表演者:戴玉强、王莉、王莹,沈阳老年合唱团

  点评:沈阳老年合唱团将在这个环节出现。

  32.零点环节

  33.舞蹈《中华大团圆》领舞:王亚彬

  34.歌曲《中国之最》表演者:斯琴格日乐、徐子崴等

  35.戏曲《锦绣梨园》表演者:袁慧琴、孟广禄、肖雅、周媛媛、张辉、李树建、胜琴、丁晓君、张馨月、于魁智、马力、韩胜存

  36.纵贯线组合金曲串烧 表演者: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台湾)

  37.联唱《金色回响》

  点评:这个节目对于真正的流行乐歌迷来说,算是惟一吸引他们坐在电视机前的理由。

  38.结束曲《难忘今宵》演唱:刘斌、雷佳、吴娜、王丽达

  (注:节目顺序或有调整,以除夕当晚播出为准)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依轮 | 吕薇 | 马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