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央歌剧院提出:文化心态重建应有长效机制

  中央歌剧院80位歌唱艺术家昨日在都江堰景区前广场进行慰问演出。这里是“5·12”强震重灾区,与别处演出反应不同的是,观众的表情更加庄重一些,也更喜欢《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红梅赞》、《爱的奉献》、《歌唱祖国》等鼓舞人心的歌曲。

中央歌剧院在这些深情、壮美的歌声中完成了赴灾区春节慰问演出任务。

  都江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正伢在演出中对记者说,目前都江堰正在全力重建家园,两年后,凤凰涅槃,古堰新城将辉煌展现。他表示,社会文化心态的重建比家园重建更显重要。尽管全市已安排了多场专业、业余演出,放映电影近千场,但具有国家级水平的演出太少了,观众对节目的要求更是一种奢望。在都江堰对口支援的上海仁济大学医院医生汪希鹏说:“心理康复现在依然十分重要,丰富的文体生活是增强人民生活信心十分有效的一种康复手段。”

  一位住在附近的退休老太太,边看演出边向记者唠叨自己地震余生的亲历:“那一天,吓都把人吓死了!”她说自己今天看看演出就“安逸得多了”。另一位观众说:“有党中央、全国人民这样的关心,我们一定要坚强地活下去!”

  这些情景,让歌剧院带队领导引起思考。该院党委书记柏玉华对记者说:“灾区人民如此欢迎演出,说明艺术深入群众的重要性,上级主管应广泛协调各部门予以支持。”副院长高艾说:“对灾区群众的心理干预不应是短期行为,文化部门、文艺单位应对此建立长期有效的机制,避免推一推才做一做的被动局面。”艺术总监、副院长俞峰说:“文艺工作者可以协同相关部门、专家创演一些有针对性、能起到心理医疗康复作用的文艺作品,用艺术感染力感动人民、感动社会。解决这类课题一定会对社会整体心态起到积极的调节、教化作用。”(记者白宙伟)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