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好莱坞颁奖季 > 颁奖信息

第81届奥斯卡奖提名揭晓(图)

  (从上到下)《本杰明·巴顿奇事》《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希思·莱杰在《蝙蝠侠6:黑暗骑士》中《机器人总动员》

  一年一度的好莱坞颁奖季决战号角已然吹响。第81届奥斯卡奖提名于北京时间昨晚10点揭晓,由大卫·芬奇执导、布拉德·皮特和凯特·布兰切特主演的《本杰明·巴顿奇事》获13项提名领跑,金球奖大赢家《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收获10项提名紧随其后,两部焦点影片将为争夺“小金人”展开最后的决战。

  “本杰明”最得意

  “蝙蝠侠”最失意

  第81届奥斯卡奖颁奖礼将于2月22日在好莱坞柯达剧院举行,澳大利亚影星“金刚狼”休·杰克曼将出任颁奖礼的主持人。
美国西部时间昨日早上5点半,奥斯卡奖提名宣读仪式在位于洛杉矶比弗利山的塞缪尔·高德温剧院召开。奥斯卡影帝福里斯特·惠特克与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院长席德·甘尼斯揭晓了各个奖项的提名。

  在今年的好莱坞颁奖季中战绩最好的几部影片《本杰明·巴顿奇事》、《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米尔克》、《朗读者》、《福斯特对话尼克松》不出意外地入围最佳影片奖角逐。其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由《搏击俱乐部》、《七宗罪》的导演大卫·芬奇执导的《本杰明·巴顿奇事》。该片获得了13项提名,成为这张提名名单中最耀眼的明星。该片男主角布拉德·皮特也如愿获得了竞逐奥斯卡影帝的资格。

  已经斩获四项金球奖的英国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入围也不出意料,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这样一部乐观的浪漫主义电影,也许是美国乃至全世界的观众所最需要的。曾执导《猜火车》的英国导演丹尼·博伊尔凭借此片获得了最佳导演提名,此外该片还获得了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电影配乐等提名,片中两首融合印度风情和时髦电子乐元素的插曲《JaiHo》、《OSaya》占据了三席最佳电影歌曲提名中的两席。

  之前获奖呼声很高的票房大片《蝙蝠侠6·黑暗骑士》凭借5亿美元的票房成绩被看作是2008年最成功的好莱坞电影。该片共得到8项奥斯卡提名,可是无缘最佳影片、导演、编剧等大奖的角逐,只能在最佳摄影、最佳声效等技术类奖项中称雄。去年1月21日意外辞世的澳大利亚男星希思·莱杰,由于在片中出色演绎头号反派角色“小丑”,在他的一周年忌日刚过之时被授予最佳男配角提名,这也许是奥斯卡致哀的最好方式。

  温斯莱特双奖梦碎

  皮特朱丽双双提名

  表演奖项方面,最失意的是不久前同时收获金球奖最佳女主角奖和最佳女配角奖的英国女星凯特·温斯莱特。她仅凭借史蒂文·戴德利执导的《朗读者》收获了一个最佳女主角提名。帮助她赢得金球奖最佳女主角奖的影片是她的丈夫萨姆·门德斯执导的《革命之路》,但奥斯卡的评委们似乎对她在该片中的表现并不看好。此外,她在片中的搭档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也未能收获影帝提名。但无论如何,五度提名奥斯卡并五度失意的她,还是将第六次向“小金人”发起冲击。

  影帝方面,金球奖影帝米基·洛克的入选属意料之中,今年,能对他的“小金人”奖杯有所威胁的只有《米尔克》中扮演同性恋政治家哈维·米尔克的肖恩·潘和在《福斯特对话尼克松》中出色诠释了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的弗兰克·朗吉拉。尽管如此,《本杰明·巴顿奇事》中的布拉德·皮特理论上仍可角逐奥斯卡影帝,而他生活中的伴侣安吉莉娜·朱丽也凭借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换子疑云》获得了影后提名。

  不完全提名名单

  最佳影片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本杰明·巴顿奇事》

  《米尔克》

  《朗读者》

  《福斯特对话尼克松》

  最佳导演

  丹尼·博伊尔《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大卫·芬奇《本杰明·巴顿奇事》

  罗恩·霍华德《福斯特对话尼克松》

  格斯·范·桑特《米尔克》

  史蒂文·戴德利《朗读者》

  最佳男主角

  米基·洛克《摔跤王》

  肖恩·潘《米尔克》

  弗兰克·朗吉拉《福斯特对话尼克松》

  布拉德·皮特《本杰明·巴顿奇事》

  理查德·詹金斯《不速之客》

  最佳女主角

  凯特·温斯莱特《朗读者》

  梅丽尔·斯特里普《虐童疑云》

  安妮·海瑟薇《蕾切尔的婚礼》

  安吉莉娜·朱丽《换子疑云》

  梅丽莎·雷奥《冰河》

  最佳改编剧本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本杰明·巴顿奇事》

  《朗读者》

  《虐童疑云》

  《福斯特对话尼克松》

  最佳原创剧本

  《机器人总动员》

  《米尔克》

  《杀手没有假期》

  《冰河》

  《无忧无虑》

  最佳动画长片

  《机器人总动员》

  《功夫熊猫》

  《闪电狗》

  最佳外语片

  《与巴什尔跳华尔兹》(以色列)

  《课》(法国)

  《巴德尔迈因霍夫帮》(德国)

  《复仇》(奥地利)

  《入殓师》(日本)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本杰明 | 巴顿 | 皮特 | 布拉德 | 大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