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好莱坞颁奖季 > 颁奖信息

第81届奥斯卡提名揭晓 希斯-莱杰榜上有名

  第81届奥斯卡提名名单于昨日揭晓。在66届金球奖上颗粒无收的《返老还童》以13项提名一骑绝尘,强势回归奥斯卡第一热门的身份。金球大赢家《贫民富翁》与凯特·温丝莱特表现同样强势,分别占领各自高地。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恰好是希斯·莱杰逝世一周年的日子,奥斯卡将“最佳男配角提名”的大礼送上,虽是意料中事,却也适时表达了对逝者的一丝怀念。


  昨日,奥斯卡黑人影帝福瑞斯特·惠特克和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院长西德·甘尼斯共同宣读了本届奥斯卡的提名名单。由大卫·芬奇执导、布拉德·皮特主演的《返老还童》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导演在内的13项提名尽收囊中。根据《综艺》杂志的统计,在奥斯卡过去20年中,获得提名最多的电影有15次之多最终赢得了“最佳影片”的大奖。不过,这样的风气在最近5年来突然转了向,从2003年开始,提名数量称冠的影片只在其中的两年笑到了最后。

  在最佳影片的争夺中,《返老还童》将遭遇《贫民富翁》、《对话尼克松》、《朗读者》和《米尔克》四大佳片的夹击。比起去年《老无所依》和《血色黑金》两强相争的局面,今年的五强更为平均,片片皆是颁奖季的大热门,局势也更令人难以琢磨。而早前造势气氛颇浓的商业大片《黑暗骑士》和《机器人总动员》最终无法迎合奥斯卡评委的偏重艺术的口味。

  表演奖项方面,最佳男主角的提名有些波澜不惊,皮特在《返老还童》中扮演的角色从老演到小,时间跨度大,入围情理之中。不过,他的表现仍很难超越《摔跤王》中的米基·洛克与《米尔克》中的西恩·潘,这两位中生代的演技派男星几乎囊括了颁奖季所有的奖项,影帝之争几乎可以锁定。只有《不速之客》中理查德·詹金斯的入围让人有些小小意外。

  影后之争则网络了一众大牌。《蕾切尔的婚礼》的安妮·海瑟薇、《掉包婴儿》中的安吉丽娜·朱莉、《虐童疑云》中的梅丽尔·斯特里普、《朗读者》中的凯特·温斯莱特都属于当下的好莱坞的一线明星。奥斯卡的星光因此更加璀璨。两个金球在手,已经是第6次提名奥斯卡的凯特·温斯莱特必定底气十足。遗憾的是,因为有《革命之路》与《朗读者》两部作品左右互博最佳女主角一奖,分流了一部分票数,凯特因而无法重现金球奖两个表演奖项在手的神勇。

  至于最令人关注的最佳男配角,“小丑”希斯·莱杰在逝世一周年之际如愿以偿地获得他的第二个奥斯卡提名,拿到小金人只是一步之遥。不过,“小丑”的竞争对手并非泛泛之辈。《米尔克》中的乔治·布洛林、《热带惊雷》中的小罗伯特·唐尼、《虐童疑云》中的菲利普·塞默·霍夫曼以及《革命之路》中的迈克尔·珊农随时准备反戈一击。

  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2月22日在柯达剧院举行,《澳洲乱世情》男星休·杰克曼将担任主持人。
(责任编辑:杨昊)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