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走西口》 > 新闻动态

《走西口》没有好口碑 苗圃演技太做作遭恶批

苗圃的演技备受诟病

  备受争议的央视一套开年大戏《走西口》到22日已经播出了42集,记者获悉,该剧最高单集收视率甚至超越了去年开年大戏《闯关东》的同期收视率,不过,这部被称为“融合了《乔家大院》晋商文化和《闯关东》精神品质”的年度大戏,在广受关注的同时也引起了众多争议,可谓是“开年口水第一剧”。

  亮点:

  反映奋斗精神和人文关怀

  《走西口》取代《人间正道是沧桑》成为央视开年大戏后,也顺理成章成为2009年开年最受关注的电视剧之一。《走西口》讲述民国初年,山西祁县年轻书生田青因家庭变故和生活所迫,背井离乡走西口的故事,剧中所反映的奋斗精神是一大亮点,“杜淳饰演的田青一而再地被羁押,被生活折磨,依然不倒,凭借的正是内心里的那股子闯劲。正是这种奋斗精神,一直以来,激发着中华儿女自强不息。面对当今的世界经济低迷,越是在不景气的情况下,越是要找准机会,继续前进,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这是《走西口》最有神的看点。”

  众主演的表现也被一些观众看好,杜淳所扮演的田青被认为是中国影视剧中又一个经典符号,此外,由于《走西口》体现的是中国历史上三次人口大迁移中历史最为悠久的一次,而时下正是全国的“春运”热潮,“人文关怀”也成为《走西口》最大的看点。

  批评:

  苗圃表演太做作

  尽管凭借着央视的平台取得了不俗收视,但和《闯关东》口碑和收视率双赢相比,《走西口》的口碑不容乐观,网友认为该剧剧情拖沓、情节混乱,可称是“山寨版《闯关东》”。

  有网友表示有些失望,认为该剧所描述的“走西口文化”让熟悉晋商历史的观众很不满意。最大的谬误来自于剧情对“三民主义”的篡改,在《走西口》中,剧中人把“三民主义”的“民族、民权、民生”改成“民主、民权、民生”,这样的概念性错误引起了板砖一片。大部分网友认为,《走西口》缺少同样表现晋商文化的《乔家大院》的气度,也没有《闯关东》的悬念。此外,在口音、人物造型上,网友也纷纷提出质疑。比如把“我”说成“额”,就曾引起一片争议。

  对主演演技的质疑则集中在苗圃身上,有网友认为,豆花的角色不应该由苗圃来演,“比起她出道时演的电视剧,真是差得太多了,太做作。”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