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春晚》 > 《电影春晚》电影资料

电影春晚③中华功夫博大精深 牛年打出牛气冲霄

[提要]  书法不好表演,京剧肯定会上,剩下的国粹就是武术了,年年请少林弟子上台怕也不妥,显得我中华钟灵毓秀只有一家会武的。春晚可否考虑请请南派传人,或找我大汉特种兵表演糅合各流派武学的自由搏击,扬我国威更具实战精神,就像甄子丹的电影那样精彩。

《叶问》

  这几年要看功夫片只有找甄子丹了。看了《叶问》,一般人能知道咏春拳大体是怎么回事,特点在哪里,看完《霍元甲》,迷踪拳是怎样的,谁也说不上来,尽记得李连杰在里头教育我们大道理了。

《狼牙》

  甄子丹后面要是有接班人的话,吴京算一个。全国武术冠军的身手,一招一式交代得清清楚楚,片中吴京打2米巨人的戏有点马虎,但最后一个打一百个,那场戏和《杀死比尔》里一对八十八,《黑客帝国》里一打九十九相比不输多少。文戏就别看了。

《精武英雄》

  经典功夫片,动作设计精美澄澈,仿佛艺术品。李连杰版的陈真除了继承了以往几版陈真功夫了得,品行过人的美德之外,加入了陈真因为在日本受到近代教育,把中国功夫和西方拳击糅合在一起的内容。这一点和同样有其饰演的黄飞鸿系列中的黄飞鸿致力于救国救民而“中西合璧”、取其精华、融会贯通相似。反映了中国武术的博大精深。所以其中的几段对打场面,至今为止,每每观看,总是令人叹为观止。利落的动作、凌厉的眼神、敏捷的身法;为当时被称为“东亚病夫”的旧中国捍卫尊严,令人热血沸腾。

《杀破狼》

  甄子丹、吴京、洪金宝,三个电影界最会打的人,打出两场电影史上最有快感的功夫。《杀破狼》之所以叫“杀破狼”,其源自中国古代观星学,最早见于易经,杀、破、狼分别对应于108颗紫微斗数中14颗主星中的三大煞星-七杀、破军、贪狼,其分别象征毁灭、斗争、贪婪,代表着种种极端的命运,正好切合了影片中人物的性格,正是在三种性格的冲突中,影片主题得到升华。

《导火线》

  甄子丹把柔道和摔角的元素糅进他的功夫片,压轴戏打得比范冰冰还美丽,比安吉莉娜还性感。《导火线》有《爆裂刑警》、《杀破狼》的影子,却缺少黑色宿命感的悲剧主题,而且《导火线》这部纯粹的男人电影,充满男人之间的斗狠与较量。精彩的搏斗与厮杀让影片充满了感官刺激,但却吸引了大量女性观众,也许就是电影里弥漫着的“男人味”让女性观众按捺不住自己内心的冲动。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甄子丹 | 陈真 | 吴京 | 黄飞鸿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