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太阳”庆国庆“上海”迎世博 歌剧艺术本土化

  记者昨日从上海歌剧院获悉,上歌在2009年除了日常演出外,将力求通过一系列原创作品实现“歌剧艺术本土化”的新突破,其中包括打造历史题材歌剧《楚霸王》、现实题材歌剧《那时花开》、反映建国60周年巨变的大型交响合唱《太阳、大地、人》及瞄准2010年上海世博的舞剧《上海,上海》。

  据介绍,重新制作的《楚霸王》将展示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和人文精神,这个版本与1994年版相比将有很大改动,2/3的音乐都重新作曲,主要人物也将进行调整,目前该项目已获得“重大项目创作管理办公室”的资助,预计将作为上海歌剧院2008-2009演出季的闭幕演出。音乐剧《那时花开》,通过一个身患重病的弃婴的命运,歌颂社会大爱的精神,将于下半年推出。

  为纪念建国60周年而创作的《太阳、大地、人》反映了建国60年、改革开放30周年来中国社会的巨大变化,预计将于4月完成,在国庆前公演。以著名导演陈维亚领衔创作的《上海,上海》是一部反映百年上海的历史变迁及都市风情的舞剧,这是继“城舞今典”之后上海歌剧院振兴舞剧团的又一大动作,这部献给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原创作品将在世博期间向中外游客展现上海文化、上海风土、上海人文,预计将在下半年推出。

  此外,上歌的2008-2009演出季将以“纪念普契尼诞辰150周年”作为重要内容,普契尼的处女作《群妖围舞》将于5月举行中国首演,该项目也将作为“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的参演剧目,而作曲家肖斯塔科维奇的《第十三交响曲》也将由张国勇执棒上歌交响乐团完成中国首演。(记者|王晨|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契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