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正乙祠戏楼修缮一新 梅葆玖携谭正岩唱《坐宫》

梅葆玖先生与谭派第七代嫡传后人谭正岩老少携手献上了精彩唱段《坐宫》
梅葆玖先生与谭派第七代嫡传后人谭正岩老少携手献上了精彩唱段《坐宫》

  前晚,具有300余年历史的正乙祠戏楼经过修缮后正式向外开放。75岁的梅葆玖先生与谭派第七代嫡传后人谭正岩到场祝贺,老少携手献上了精彩唱段《坐宫》。

  正乙祠被称为中国戏楼发展史的活化石,《中国大百科全书》记载为“完整的戏楼建筑”。它经历了近7次的大型修缮及数百次的小型维修,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和历史文化研究价值。前晚装扮一新的正乙祠戏楼格外热闹,梅葆玖、谭正岩等戏曲界的名门大家,以及李金斗等相声名家都到场祝贺,还吸引了来自瑞士的20多名票友。

一位瑞士票友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能在北京最古老的戏楼看戏,是一种享受和幸运,在正乙祠看戏才算是真正来北京看了京剧。”

  北京京昆艺术团表演了京剧著名选段《闹天宫》《贵妃醉酒》《天女散花》《跳财神》。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先生之子梅葆玖先生和谭派的第七代嫡传谭正岩携手上演了代表作《坐宫》。梅先生说,谭家和梅家已经有一个多世纪的世交,87年前,19岁的梅兰芳就受65岁的京剧大师谭鑫培提携,有幸同台演出,从此开始了自己的艺术生涯。如今半个世纪过去,75岁的梅葆玖先生在正乙祠的古老戏台上,再同谭派后人谭正岩合作京剧名段《坐宫》,一老一少的演出意义非凡。(记者王铮文  张伟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葆玖 | 谭正岩 |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