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梅丽尔-斯特里普再创纪录 15度入围奥斯卡(图)

  美国西部时间一月二十二日清晨,第81届奥斯卡电影金像奖提名名单在贝弗利山正式公布。《革命之路》女主角凯特·温斯莱特、《虐童疑云》女主角梅丽尔·斯特里普、《蕾切尔的婚礼》女主角安妮·海瑟薇、《换子疑云》女主角安吉丽娜·茱莉和《冰冻之河》女主角梅丽莎·里奥入围最佳女主角奖提名。

  1月23日电实力派资深女星梅丽尔·斯特里普创下个人15度获得奥斯卡提名的风光纪录。据“中央社”报道,曾经荣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女配角的她,在当地时间22日公布的奥斯卡提名名单以“诱惑”(或译“虐童疑云”)入围最佳女主角。
梅丽尔·斯特里普
梅丽尔·斯特里普(资料图片)

  梅丽尔·斯特里普(MerylStreep)在22日公布的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Oscar)提名名单上以“诱惑(Doubt)”入围最佳女主角,将与“我愿意为你朗读(The Reader)”凯特·温斯莱特(KateWinslet)、“瑞秋要出嫁(Rachel Getting Married)”安妮·海瑟薇(Anne Hathaway)、“陌生的孩子”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与“冰冻之河(Frozen River)”梅丽莎·雷欧(Melissa Leo)角逐小金人奖座。


  “诱惑”的入围,创下梅丽尔·斯特里普个人第15度入围奥斯卡的风光纪录,在奥斯卡影史上无人能及,就算最后没能抱奖也虽败犹荣。

  演技实力雄厚的梅丽尔·斯特里普素有“戏精”之称,1980年以“克拉玛对克拉玛(Kramervs.Kramer)”拿下奥斯卡最佳女配角,1983年再以“苏菲亚的选择(Sophie’s Choice)”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

  她从影之后第一次获得奥斯卡提名,是1979年以“越战猎鹿人(The Deer Hunter)”入围最佳女配角,不过并没有得奖,到1980年才以“克拉玛对克拉玛”得到第一座小金人。

  梅丽尔·斯特里普拿下奥斯卡最佳女配角之后,1982年以“法国中尉的女人(The  French Lieutenant’s Woman)”参加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项并未获奖,1983年的“苏菲的选择”才让她如愿当上奥斯卡影后。

  之后她陆续以“丝克伍事件(Silk wood)”、“远离非洲(Out of Africa)”、“紫苑草(Ironweed)”、“暗夜哭声(Evil Angels)”、“来自边缘的明信片(Postcardsfrom the Edge)”、“麦迪逊之桥(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亲情无价(OneTrue Thing)”、“心灵真爱(Music of the Heart)”、“兰花贼(Adaptation)”、“穿着Prada的恶魔(The Devil Wears Prada)”提名,却都没能继续拿奖。

  今年6月将届满60岁的梅丽尔·斯特里普,能否以“诱惑”拿下个人演艺生涯第3座小金人,受到影迷热烈瞩目。
(责任编辑:ZOYO)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