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好莱坞颁奖季 > 颁奖信息

《机器人瓦力》:它的苦恋感动你(图)

铁疙瘩瓦力终获伊娃(右)“芳心”

瓦力与伊娃浪漫牵手

瓦力为伊娃雨中撑伞

  奥斯卡奖80年的历史中,还从没有一部动画片成为最佳影片,仅有1991年的《美女与野兽》破天荒得过一回提名,而且动画片只能与同类型的影片竞争。第81届奥斯卡提名名单昨晚揭晓,尽管此前美国《时代》周刊等媒体大胆预测,但《机器人瓦力》仍然没有改变这一历史。

  美国当地时间1月19日,第12届美国在线影评人协会奖揭晓,《机器人瓦力》一举摘得最佳影片、最佳动画片和最佳原创剧本三项大奖;在1月12日的第66届金球奖上,《机器人瓦力》更是获得最佳动画片奖。
票房方面,该片首周在美国3992家电影院获得6250万美元的超高票房,成为迪士尼公司发行史上排名第三、皮克斯动画公司发行史上排名第一的动画片……这个冷冰冰的机器人,迅速成为全球影迷心中的SuperStar!

  全球正为瓦力狂

  《机器人瓦力》沿袭了迪士尼“给人们送去欢乐”的一贯作风和宗旨,更带来了发人深省的环保因素,抢占了思想上的制高点:两个机器人——瓦力和伊娃萌芽于地球废墟上的爱情,给观众带来了另类感受,而帮助人类“重返地球”的故事主线也迎合观众的价值观。值得说明的是,两个拟人化的机器人以它们对爱情的执著,对环保的使命与责任,架空了有思想无行动的人类的所谓“道德”。

  虽然该片在中国还没有列入2009年引进片名单,但是已经有很多影迷通过网络下载、DVD等途径,成为了“瓦力迷”。昨日记者采访到的一位影迷激动地说:“我认为《机器人瓦力》是我看过最好看的动画片。这部片子的立意很新颖,没想到冰冷的机器人能给人的心灵以深深的震撼。”

  它这样感动着你

  《机器人瓦力》把瓦力和伊娃之间的爱情拍得极其浪漫。尤其是伊娃的眼睛,说话不清楚的机器人全靠眼睛表达情感。有影迷幽默地形容,这是一个孤独的宅男和野蛮女友的故事。

  机器人也一见钟情虽然瓦力只是一个垃圾处理机器人,但这部电影的伟大之处就在于赋予机器人人类的情感,瓦力遇见伊娃的感觉应该也就像一个男人遇见了自己心仪的女人那种触电的感觉,并且一次邂逅就注定了一场感天动地的爱情。

  痴情苦恋很感人瓦力除了像人一样苦苦地追逐爱情,更将机器人的特性运用得合情合理。片中当瓦力以为伊娃没电了,为“她”充电,又怕“她”被雨淋着,为“她”撑伞,结果自己被雷击中;瓦力不断地轻声呼唤伊娃的名字,以为这样可以唤醒自己的恋人……完全是一个可以为恋人牺牲自我的“痴男”形象,令观众动容。

  有声电影中的无声尝试《机器人瓦力》很特别地在开始后的30分钟里,完全没有一句对话。导演完全是依靠机器人的动作、表情和奇怪的吱吱声,带给观众新奇而有趣的感受。虽然听不到对白,但观众一点都不会觉得沉闷。只能说,这才是电影的魅力所在,让人内心的想像力和真善美得到了释放。而爱情在片中不过是一个线索,那些饱满的细节则更体现出对人与人之间关系的思考。本报记者潘莎莎

  奥斯卡动态

  奥斯卡公布提名名单

  《机器人瓦力》憾别最佳影片

  第81届奥斯卡提名名单昨晚公布,提名名单毫无悬念。值得注意的是,在最近的美国众多影评人大奖中夺魁的《机器人瓦力》将继续进军奥斯卡,不过该片在中国内地的遭遇,将会以DVD收场。

  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22日举办。昨晚,奥斯卡黑人影帝福里斯特惠特克宣布了第81届奥斯卡提名名单。提名名单并没有太多意外,《米克传》、《贫民富翁》、《返老还童》等五部影片将争夺最佳影片;西恩潘和米基洛克成为奥斯卡影帝的最热门人选,《机器人瓦力》与《功夫熊猫》、《闪电狗》将争夺最佳动画长片奖。在提名名单公布之前,美国众多影评人已经开始了预测,诸多影评人认为,《机器人瓦力》应该得到更高的荣誉。

  一位业内人士昨日告诉记者,《机器人瓦力》在国外上映的时候,美国片方也专门到中国,为该片在中国的上映做过努力,但是中国审片人士当时是通过DVD看的这部影片,加上影片开始没有台词,一些看片人士觉得该片在中国没有多大市场,因此放弃了引进。如今,该片以奥斯卡最大热门的姿态,再次进入观众视野。不过,记者获悉,在目前引进片的名单中,依然没有“瓦力”的名字。即使获得奥斯卡大奖,该片也难登内地银幕。

  此外,因去年收视低迷,今年奥斯卡的噱头就是在颁奖典礼中插播广告增收。目前各大电影公司尚未抢购广告时段,仅有好莱坞《飞屋环游记》成为首部确定在奥斯卡之夜中推出广告的新片。本报记者唐爱明

  奥斯卡完整时间表

  2008年12月1日:提交演职人员正式名单

  2008年12月26日:提名选票寄出

  2009年1月12日:提名选票截止

  2009年1月22日:公布提名名单

  2009年1月28日:最终选票寄出

  2009年2月2日:提名者午餐会

  2009年2月7日:奥斯卡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

  2009年2月17日:最终选票截止

  2009年2月22日:第8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娃 | 迪士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