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独家策划

59届柏林擒熊大战:以老带新 女导演扎堆

  第5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片单甫一公布,09年世界电影新一轮电影较量又正式上膛。尽管柏林影展在世界三大A类电影节中的影响力日趋下降,但它每年的奖项归属多少还是会有少量火种点燃年底的颁奖季——比如,去年竞赛片《沙囊》就在哥谭奖、英国独立电影奖上倍受青睐;《我会爱你很久》和《无忧无虑》分别让克丽斯汀-斯科特-托马斯和莎莉-霍金斯成为奥斯卡影后大热门……因此今年的柏林擒熊大战依然值得关注。

  从竞赛单元影片的出品国配比来看,本届柏林影展重欧美、轻亚洲的特征彰显无余(也不排除剩下两部惊喜片名额给予亚洲)。去年,王小帅的《左右》、杜琪峰的《文雀》和日本导演山田洋次的《母亲》三部亚洲片同时杀进竞赛单元,而今年到目前为止只有陈凯歌的《梅兰芳》入围。不过令人欣喜的是,今年柏林的“小圈子”意识不如往年那样猖獗,以老带新的局面至少让人看出柏林的改革意识。在“准大师级”的导演中,只有安杰依-瓦依达和贝特朗-塔维涅算是真正的柏林常客,上届评审团主席科斯塔-加华斯的新作《伊甸在西方》在竞赛单元中并不参评,戛纳宠儿陈凯歌是第一次杀进柏林竞赛单元。倒是中生代导演和一帮菜鸟级的新锐导演变成了主力,他们约占据了12部的份额,甚至还有新导演是靠草台班子进行融资拍电影,显现出柏林的独到眼光和包容性。此外,五部女导演的作品强势登陆,也是今年柏林影展的一道绝妙风景,丹尼尔-戴-刘易斯老婆丽贝卡-米勒的新作《皮帕-李的私人生活》尤其受到关注,不仅因为该片拍摄神速,戴-刘易斯担当美工设计也是一大看点。

  1月9日,用于柏林电影节颁奖的小金熊塑像已经在德国首都柏林的诺亚克铸造厂亮相,电影节将于2月5日至15日举行,它的欧洲电影市场也将与圣丹斯进行正面交锋。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凯歌 | 刘易斯 | 琼斯 | 汤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