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先锋人物周刊-谢安琪:香港乐坛新世代天后


  成为大众小众通吃的“女版陈奕迅”

      “我们生活的地方每天发生的事有很多,歌曲的题材需要多一些反映我们生活的时代曲。能够称得上时代曲,应该是反映我们时代和历史的变迁,将来就是我们文化的遗产

  但也像黄伟文所说的,“我喜欢谢安琪,却不希望她有天拿最受欢迎女歌手奖。有些东西你希望它长期维持小众英雄的位置,只供你自己及少数识货人士小规模崇拜”。
  疼爱谢安琪的人内心反而不希望她攀上大红大紫的位置,从而卷入俗不可耐的主流乐坛。况且,如今低迷的唱片市道,也已令许多歌手却步。
  但谢安琪反而觉得在这个时势,才有机会做到好好的歌。“尝试在低迷时期为社会做一些歌,锦上添花当然好,但雪中送炭更值得敬仰”。


  于是,她的08大碟《Binary》里继续有描述地铁空间的《私隐线》、反讽现世荒谬的《乌托邦》、赞美角色演员的《如花》……
  《喜帖街》成为继《钟无艳》的叫座和《神奇女侠的退休生活》的叫好于一身的香港08之歌,这一张碟的销量也达到白金,更成为HMV大碟榜连续三周冠军。
  坚持面向主流,但又保持自我独立思考本色的谢安琪,也成为了同时在大众与小众都能受落的“女版陈奕迅” 。

点击进入搜狐娱乐《先锋人物》周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安琪 | 周博贤 | 古巨基 | 杨千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