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先锋人物周刊-谢安琪:香港乐坛新世代天后


  目标:打入主流音乐工业,但却“不做K歌”

  不过,她的幕后制作人,也是其伯乐兼老板周博贤却独具慧眼。毕业于加拿大多伦多约克大学音乐系的周博贤另有主业,他本是一家唱片公司的律师,音乐是其业余爱好,虽然此前也曾替杨千嬅及古巨基等歌手写过歌,但正式投身去做音乐还是在遇见谢安琪之后。

  某一次,他被香港大学请去做一个歌唱比赛的评委,当时正在港大的谢安琪是参赛者之一,但他并没看到她的比赛,只是听其它评委推荐而与之联系上的。本身是钢琴老师的谢安琪本无当歌手的打算,她事后回忆“就只想出一张自己喜欢的碟自娱自乐一下”,但周博贤等人则劝她“既然做了这么好的音乐,何必浪费?”

      于是,他们的目标就定为了打入主流音乐工业,但却不做K歌,而要做面向大众的,又值得大家思考的音乐。

  一间成员加起来只得三个人的独立音乐公司BAN BAN MUSIC也就此成立,并且老板周博贤、经纪人夏森美、唯一艺人谢安琪当时还都各自靠自己的正职收入维生。为了补贴唱片,周博贤把自己多年的积蓄都投了进去,为了节省成本,谢安琪借来的衣服每套都穿很多次,只是经纪人夏森美会尽量给衣服不同搭配。

  搜狐娱乐出道三年,人生过了3/8,结婚、生子、得奖,你以一个独立歌手的姿态,站稳在了主流乐坛。与同期出道的歌手相比,这条破格之路你走的特别顺利,除了幸运外,你觉得自己的不可复制之处在哪?
 
香港流行乐坛、新天后、谢安琪、非主流格调、姿色分子
  谢安琪
  我出道时间不长是真的,在短短三年时间内,得到一些肯定,很多乐迷都接受了我的音乐风格。
  这段日子,我自己也不敢说幸运或顺利。当初我们做独立唱片公司也经过很困难的时期,还要捍卫自己的音乐风格,也曾有人认为我们很骄傲,当初我也休息了一整年。
  但我们始终坚持自己的方向去面对一切。我觉得在乐坛的每一个歌手都有特色,没有一个歌手需要去复制另一个人,我不会太过用力的去想,我有什么特别的。

  搜狐娱乐就你个人而言,更喜欢《钟无艳》这种易K的情歌还是《喜帖街》这种关注社会的歌?

  谢安琪
  这个很难选,我从来没有把我的歌分过类。
  我比较贪心一点,如果专辑里有十首歌,最好十首都是不同的曲风,让乐迷有机会听到更多不同的类型。
  其实香港的乐迷比较被动,他们可能不会太主动去寻找一些以前没有接触过的类型,这是我以前当乐迷时的感觉。
  所以我和我的制作人周博贤,从一开始做音乐就很想丰富香港音乐里面的类型
  这样听起来好像有点自大(笑),但这是我们的目标。
香港流行乐坛、新天后、谢安琪、非主流格调、姿色分子

  搜狐娱乐计划几时发新专辑?倾向于与哪些音乐人合作?

  谢安琪:3月多就会发片。一直以来我都是和周博贤并肩做战的,以及上一张专辑合作很愉快的冯家俊,这次也会有他的作品。还有跟WYMAN(黄伟文),Eric Kwok(郭伟亮),这张专辑合作的音乐人比上次还要多。

点击进入搜狐娱乐《先锋人物》周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安琪 | 周博贤 | 古巨基 | 杨千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