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奏响《泰坦尼克》插曲 二胡名家聚集大剧院

   喜欢民族乐器二胡的乐迷可要过瘾了,2月10日和11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将聚集了宋飞、赵磊、周维、于红梅等八位国内最顶级的二胡演奏家,如此盛况空前的场面可谓前所未有。据介绍,除了《红梅》、《二泉映月》等经典名曲之外,二胡演奏家周维还将用手中的乐器演奏优美的《泰坦尼克》插曲。

  作为国家大剧院经典系列音乐会八大板块之一的“二胡板块”是经典系列中颇具特色的一个板块,两场音乐会可以说既是中国二胡名家的一次“风云际会”,也是中国经典二胡作品的一次“精华浓缩”。音乐会将同时汇聚宋飞、赵磊、马晓辉、朱昌耀、刘长福、于红梅、周维、马向华等八位最具声望的二胡演奏家。而两场音乐会也各有侧重,各有千秋:一场主打“传统经典”,容纳了《赛马》、《长城随想》等二胡名作;一场则主打“现代流行”,汇集了《泰坦尼克号》、《查尔达斯》等现代佳作。据介绍,这次由周维创作的《泰坦尼克号协奏曲》是用“中国语言”讲述“西方故事”,融合了深入人心的爱情旋律与二胡凄婉的音色,带给观众另一种别样的感受,更加淋漓尽致的展示二胡的包容能力和多变气质。 (记者 张学军)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维 | 尼克 | 宋飞 | 于红梅 | 赵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