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云南卫视电视剧《新五朵金花》女主角甄选 > 资料

《新五朵金花》文化内涵

  中华民族文化的发展史,就是少数民族文化与汉族文化不断融合、砥砺补充的过程。从胡服骑射到汉番和亲,少数民族那种粗野豪迈的文化表达,不断的被吸收到汉文化中来。从图腾崇拜,到能歌善舞;从服饰装束,到巫医祭祀,少数民族因其陌生而始终保持着诱惑人的神秘。改革开放三十年了,云南地区少数民族的生活方式已经发生了不少变化,然而在少数民族青年追求美好爱情、创造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植根在生活中的文化内涵始终如一。《新五朵金花》能成之为优秀电视剧,除了故事情节动人,深厚的少数民族文化底蕴依更是最好的保障。

  在云南生活着二十六个少数民族,有着极其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本剧将在极具少数民族文化气息的歌舞中,将曲折动人的故事逐步展现,观众在欣赏故事情节的同时,还将感受到人物、情节背后传递的文化信息。通过剧中展现的丰富多彩、热闹非凡的少数民族节日,观众会更深入地了解他们的历史传统、文化习俗。通过那些绚丽多姿的服饰,观众会惊叹于这个民族精美的工艺,理解一个民族的审美情趣,甚至会透过那些千变万化的图案或别出心裁的装饰,体味出某种寓意深刻种族图腾。观众也能够从剧中主人公随身携带的乐器,从他们的吹打弹唱中感受到一个民族的内心世界,他们的追求和向往……

  因此,节日、服饰、民族音乐等特别具有民族风情的内容将在剧中的文化内涵层面得到充分展现并引导观众从更深层次解读,促进民族之间精神文化上的融合,力图打造成一部欣赏性、趣味性、思想性俱佳的精品力作,成为云南地区新的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