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云南卫视电视剧《新五朵金花》女主角甄选 > 资料

《新五朵金花》故事线索

  整个故事以事件明线――男主人公“寻找美”和主题暗线――女主人公“展现美”相互紧扣而展开。

  A.事件明线――男主人公“寻找美”

  剧本浓墨重彩地塑造出五名最具时代气息、各具民族风情、性格特征迥异但都美丽动人云南少数民族女青年形象,通过男青年的“寻找”,与她们一步步深入接触过程中发生的故事,抽丝剥茧般地将她们各自的特点展现出来。以“寻找”来串联故事,勾连情节,通过“寻找美”的事件明线,将观众如临其境地引入寻找美的过程,发现美,惊叹美,认识美,践行美。

  B.主题暗线――女主人公“展现美”

  从卖花金花、药农金花、舞蹈金花、soho金花、支教金花不同的生活方式、人生态度反映改革开放、经济发展推动下的云南在自然、社会、人们精神面貌等各个层面各个角度的“美”:

  卖花金花在乐于助人中为家乡装点美,药农金花在回归自然中为生活创造美、舞蹈金花在乐观坚强中向人们尽情展示美、soho一族金花在文明的交流碰撞中为他们的民族传播美、支教金花在回报与奉献中孕育未来的美。

  五朵金花都是“美”的化身,既是外在美,更是内在美,既是自然的美,也是人文的美,还是民俗风情、民族文化的美,“美”作为一条主题暗线成为整个故事的内核。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