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央歌剧院赴灾区春节慰问:大寒春播 催生希望

中央歌剧院赴灾区春节慰问
中央歌剧院赴灾区春节慰问

  20号,是24节气里的大寒,上午,中央歌剧院赴灾区春节慰问专场在什邡市最大的受灾居民板房聚居地——双盛镇金盛小区举办。把首都人民的关怀播种到灾区人民的心里。

  什邡市距汶川最近距离不足40公里。汶川大地震给什邡市造成特别重大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80位艺术家乘车驶入什邡市,路口广告墙上的标语:“有首都的强力支持,有我们的艰苦奋斗,美丽的什邡定能重现”赫然入目。

  什邡是北京市对口援建地区。

来自北京的艺术家们为此感到骄傲,当地居民对此充满感激。数千男女老幼一清早就聚集在小区广场车载流动舞台前,艺术家们刚一出现,人群立即爆发热烈掌声。

  没有走台,没有合练,没有灯光舞美,没有合唱梯台,密密麻麻站着,远处的观众甚至都看不见演员。但是,《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合唱的歌声像天边滚来的巨浪,一波一波涌到人们的耳边。

  双盛镇镇长刘廷安在台下对记者说:“我们感恩首都,感恩北京。有生命线之称的广青路、成绵路就是在北京无私援建下开通的。我们保证,坚决完成中央关于灾区重建的部署,让北京放心,让全国人民放心。”

  舞台上,歌声如潮。王红的《爱的奉献》、宋学伟的《手挽手》、徐春雨的《红梅赞》让观众再度感动,再度流泪。

  一曲男声四重唱《回娘家》唱罢,有观众高兴地喊“再来一个”,主持人王立民立即“捕捉”住他,对他说:“在欧美舞台人们是喊‘Bravo(布拉窝)’来喝彩的。下面请各位观众跟我一起喊‘布拉窝’!”全场顿时笑作一团。许多观众特别是稚声稚气的孩子们一起高呼:“布拉窝”……台上台下,互动交融。

  中央歌剧院副院长高艾是四川人,对灾民感情更深。他带着两位川籍演员来到一间板房,慰问受灾户。户主是一位憨厚的农民汉子,他一声一句地感谢党、感谢全国人民、感谢艺术家。他说:“5·12瞬间家就毁了,是共产党救了我全家人。现在有的吃、有的穿、有的住、有的医,今天又有的听、有的看,真心地说一声:感谢!”他表示,由政府资助的新建住宅将很快完工,他将返回家园,回到田间,播下未来生活希望的种子……

  歌声如涛。著名歌唱家幺红高唱《我爱你,中国》以优美的旋律和富有穿透力的歌喉震撼全场。唱毕,“Bravo布拉窝”响彻广场……

  下午,中央歌剧院转场绵竹市,在文化广场再掀歌海。(记者 白宙伟)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