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柏林片单

59届柏林擒熊大战:以老带新 女导演扎堆

  非参评展映片目

  《粉红豹2》Pink Panther II -美国(非参评展映)

  导演:哈德罗-兹瓦特

  主演:史蒂夫-马丁、让-雷诺、艾米莉-莫迪默、安迪-加西亚

  看点:超级贱片挑拨柏林的笑神经

粉红豹2
粉红豹2

  美国米高梅影业和哥伦比亚公司联合出品的爆笑喜剧《粉红豹2》(Pink Panther 2),将在“严肃”的柏林掀动一阵笑浪。2006年,《粉红豹》第一部翻拍版口碑十分糟糕,这足以让该系列的原版主演彼德-塞勒斯气得还魂。米高梅公司八千万美元的投资,居然没有获得一点票房利润,并杀进了当年金酸莓最差翻拍片奖和最差女配角奖。在这种情势下,《粉红豹2》的匆匆上马委实令人费解,不过据该片的制片人介绍,《粉红豹》第一部的海外票房还是相当可观,这可能是其制作续集的合理理由。《粉红豹2》的北美上映日期是2009年情人节档,而率先在柏林电影节进行全球首映,无疑是为了给票房预热。

  《粉红豹2》讲述了疯疯癫癫的调查员克鲁索(史蒂夫-马丁饰)和他的金牌搭档邦顿(让-雷诺饰)、女秘书妮可(艾米莉-莫蒂梅尔饰)卷入了一桩文物失窃案,经过调查,有个财大气粗的文物收藏家(安迪-加西亚饰)与此案有关。克鲁索在结识了漂亮的女探员(艾希瓦娅-蕾饰)后,决定一起监视收藏家的一举一动,最后闹出一连串笑话。全片剧情还是和上集一样扯淡,但恶俗笑料仍是一大招牌。史蒂夫-马丁是著名喜剧演员,电视节目《周末夜狂热》大受欢迎,主演过《儿女一箩筐》《新娘的父亲》等片,也曾担当过奥斯卡颁奖典礼主持人;法国男星让-雷诺代表作是《这个杀手不太冷》《碧海蓝天》,闯入好莱坞后与汤姆-克鲁斯主演过《碟中谍》等片;印度女演员艾希瓦娅-蕾曾主演过《宝莱坞生死恋》,在好莱坞发展后主演过《调情魔师》;安迪-加西亚曾在《教父3》中出演桑尼的儿子,之后出演过《当男人爱上女人》《十一罗汉》等。

  《时间的灰烬》The Dust of Time -德国/希腊/意大利/俄罗斯(非参评展映)

  导演:西奥-安哲罗普洛斯

  主演:伊莲娜-雅各布、米切尔-皮克丽、威廉-达福

  看点:希腊电影之父老当益壮

时间的灰烬
时间的灰烬

  “希腊电影之父”西奥-安哲罗普洛斯的新片《时间的灰烬》,去年9月因为主创没空参加首映典礼而放弃了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该片是“希腊三部曲”的第二部,由威廉-达福、伊莲娜-雅各布联袂主演,讲述了一对恋人跌宕的生活轨迹,探讨了过去与未来的时间意义。影片的临时缺席曾让威尼斯失去了“镇展之宝”。后来,该片终于在希腊萨洛尼卡电影节上放映,获得不俗评价。

  曾以《永恒的一天》摘取戛纳影展金棕榈大奖的安哲罗普洛斯,从1971年至今已四次登陆柏林:1971年的《重建》获国际影评人奖特别提及;1973年的《三十六年岁月》获新电影单元的费比西奖;1975年的《流浪艺人》和1989年的《雾中风景》都斩获英特电影特别奖。本片是他第五次来柏林,但该片在主竞赛单元中不参评,因此无缘角逐金熊奖。

  《09德国》Deutschland 09 -德国(非参评展映)

  导演:法斯-阿金、汤姆-提克威、沃尔弗冈-贝克等12位导演

  看点:德国本土电影宿将的创作竞赛

  大导演集体拍摄主题电影,最近几年在戛纳和威尼斯非常兴盛,包括《十分钟年华老去》、《巴黎,我爱你》、《每人一部电影》、《努米埃尔和四十大导》等众多合集,几乎成为影迷最关注的视听饕餮。今年柏林影展也紧密跟风,在去年秋天组织了包括法斯-阿金、汤姆-提克威、沃尔弗冈-贝克、伊莎贝尔-斯塔维尔等12位德国大导,为柏林影展拍摄“献礼片”。影片的主要内容对准的是08年秋冬之后的国际时势,各位导演将根据自己的角度描绘德国社会的风貌,形式上穿插着纪录片和剧情短片。

  其实,早在31年前,沃尔克-施隆多夫、赖纳-维尔纳-法斯宾德等9位欧洲大导演就联合拍摄了《德国之秋》,该片讲述了1977年西德的政治风暴。今年的《09德国》几乎是这个形式的衍生,德国年轻一代导演将通过全新的表述形式,勾画德国经济、政治等各方面的现实风貌。

  《伊甸在西方》Eden Is West-法国/希腊/意大利(非参评展映)

  导演:科斯塔-加华斯

  主演:里卡多-斯卡马里奥、乌尔里奇-图克尔、茱莉安-柯勒

  看点:向上届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致敬

  本片是上届柏林影展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科斯塔-加华斯的最新力作。

伊甸在西方
伊甸在西方

  科斯塔-加华斯素来擅长拍摄政治惊悚片,对格调灰暗的社会题材情有独中,早在1969年就以一部隐射希腊当局的《Z》,入围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在内的五项奥斯卡大奖提名,并最终拿下最佳外语片和最佳剪辑两项,创下当年外语片在奥斯卡上的历史最好成绩;此后又以《迷失》和《八音盒》分别摘取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和柏林电影节的金熊奖,堪称国际影展的“准满灌”;1997年,科斯塔-加华斯在好莱坞召集影帝达斯汀-霍夫馒和巨星约翰-特拉沃尔塔联袂主演了“舆论悲剧片”《小镇疯情》,将特定空间内的歹徒与新闻媒体之间的残酷较量表现得淋漓尽致,其讽刺力度令观众如坐针毡。从加华斯偏好的风格来看,他对带有巨大剧情张力、对社会形态进行高密度讽刺的影片最感兴趣,这也因此造就了《伊甸在西方》的横空出世——影片讲述了一个欧洲移民的生活遭遇。

  《匪帮说唱传奇》Notorious-美国(非参评展映)

  导演:小乔治-提尔曼

  主演:安吉拉-贝塞特、德瑞克-卢克、安东尼-麦凯

  看点:The Notorious B.I.G的暴力人生

匪帮说唱传奇
匪帮说唱传奇

  这部人物传记电影,回顾了美国说唱史上最为杰出的歌手The Notorious B.I.G的短暂人生。The Notorious B.I.G本名克里斯托弗-华莱士,他早年曾是一个街头混混,后来因为一个说唱音乐比赛而迅速上位,成为美国说唱界的大牌歌手,1997年,华莱士遭枪杀去世。本片1月16日已在北美院线全线上映,评论界的反响一般,但柏林之所以邀请此片参展,或许还是与它“偏爱”音乐题材电影有关。去年,马丁-西科塞斯的音乐纪录片《闪亮之光》就曾作为柏林影展的开幕电影高调首映。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凯歌 | 刘易斯 | 琼斯 | 汤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