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柏林片单

59届柏林擒熊大战:以老带新 女导演扎堆

  中生代混战

  《朗读者》The Reader -美国/德国

  导演:史蒂夫-戴德利

  主演:凯特-温斯莱特、拉尔夫-费因斯

  看点:凯特-温斯莱特的影后好运排山倒海。

朗读者
朗读者

  本片是史蒂夫-戴德利第二次杀入柏林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七年前,他汇集妮可-基德曼、朱丽安-摩尔和梅丽尔-斯特里普三大女星主演的《时时刻刻》在柏林引起不小轰动,并最终获得读者评审团的最佳影片奖。该片后来也让占据1/3戏份、贴着假鼻子的妮可-基德曼成为第75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得主。今年,他将把这个好运传给凯特-温斯莱特。

  《朗读者》的故事开端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的德国。15岁的迈克尔-伯格爱上年长他21岁的女人汉娜,伯格为汉娜朗读小说,两人翻云覆雨度过了一段快乐时光。不过,汉娜最终还是在伯格的生活中消失了。很多年过去后,正在研读法律专业的伯格在法庭实习时,意外遇到了一个似曾相识的女人——原来,这正是那个被他爱的死去活来的汉娜。可是一切都发生了改变,现在的汉娜居然被当作二战战犯坐在了被告席上,伯格必须用法律为汉娜做点什么……本片由英国演技派巨星凯特-温斯莱特和拉尔夫-费恩斯联袂出演,前者扮演的汉娜尤其受到影评界的热捧,凯特已凭此角摘取了金球奖最佳女配角奖。话说与拉尔夫-费恩斯配戏的女演员都有好运,比如《英国病人》的克丽斯汀-斯科特-托玛斯提名了奥斯卡,《不朽的园丁》的雷切尔-维兹捧得了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因此,凯特的《朗读者》入围,将意味着她的影后好戏才刚刚开始。

  《谢利》Cheri -英国

  导演:斯蒂芬-弗雷斯

  主演:米歇尔-菲佛、鲁伯特-弗兰德、凯西-贝茨

  看点:昔日“猫女”全力冲击柏林影后

《谢利》Cheri斯蒂芬-弗雷斯
《谢利》Cheri斯蒂芬-弗雷斯

  《谢利》是曾执导过《亨德逊太太的礼物》、《女王》的英国著名导演斯蒂芬-弗雷斯的最新作品。弗雷斯与柏林电影节三次结缘,1989年他在柏林获得仅摄影机纪念奖,1996年的《致命化身》杀进主竞赛单元,1998年的《非恋不可》获得最佳影片银熊奖。

  《谢利》的故事发生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一个名叫莱娅的年老色衰的风尘女子,与年轻男子谢利发生了不可救药的恋爱关系。然而,谢利的母亲皮罗丝却对他们的相恋横加阻拦,因为一桩难以启齿的秘密,她拼命撮合儿子和另一个女人艾迪米结婚,迫使莱娅和谢利最终不得不面对最悲惨的选择。

  曾在《蝙蝠侠》中演过性感反派“猫女”的米歇尔-菲佛将出演莱娅。菲弗曾有一段时间销声匿迹,最近两年又开始活跃在银幕上,前年与扎克-艾弗隆合作的歌舞片《发胶》尤其出色,他在片中扮演的那个带有严重种族歧视倾向的电视制作人令人难忘。扮演谢利的帅哥鲁伯特,是刚刚受到英国影坛注意的男星,他曾在新版《傲慢与偏见》中追求过凯拉-奈特利,他的长相极似奥兰多-布鲁姆,这或许是他久未爆红的原因之一。出演谢利母亲的凯西-贝茨是好莱坞的性格女演员,1990年曾以《危情十日》包揽奥斯卡和金球奖的最佳女主角,之后拍片无数,仅08年就参演了《革命之路》和《地球停转之日》。导演斯蒂芬-弗雷斯曾两获奥斯卡提名、两次入主戛纳影展,前年推出的《女王》曾让海伦-米伦囊括了包括奥斯卡、威尼斯、金球在内的所有重要奖项的影后。这个善于捧红女演员的导演(以前还捧过朱迪-丹茨、格伦-克洛丝),也许这一次会让菲弗在柏林尝到当影后的滋味。

  《喜悦之泪》Happy Tears-美国

  导演:米切尔-利希藤斯坦

  主演:艾伦-巴金、黛咪-摩尔、帕克-波西

  看点:《喜宴》帅男演而优则导

《喜悦之泪》Happy Tears米切尔-利希藤斯坦
《喜悦之泪》Happy Tears米切尔-利希藤斯坦

  本片导演米切尔-利希藤斯坦早年曾是一位出色的演员,早在1983年就凭《北极光》获得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1993年在李安执导的名片《喜宴》中扮演了赵文暄的美国男友,并被提名为当年美国独立电影奖的最佳男主角。米切尔2004年以短片《复苏》跨入导演行当,2007年又拍出了另类恐怖片《牙齿》,该片在圣丹斯国际电影节入围了美国剧情片单元的角逐,并被韦恩斯坦影业买断发行权。《喜悦之泪》是米切尔的第二部剧情长片,是第一次进入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角逐。

  《喜悦之泪》的故事说的是:两姐妹杰恩和劳拉的父亲患上了老年痴呆症。劳拉平时的工作非常忙,还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而杰恩正打算和她的工作狂丈夫生个小孩。由于两人的生活负担都很沉重,因此两人对于谁照顾父亲的问题产生了分歧。劳拉认为,父亲需要全天候看护,而杰恩却不这样认为。在他们几次的焦灼和“尝试”之后,她们都感到了父亲的重要性,体会到了亲情是世界上最可贵的东西……从剧情上看,该片和前年大热的《萨维奇一家》有着异曲同工之秒,只不过菲利普-西莫尔-霍夫曼和劳拉-林妮扮演的兄妹,换成了本片中的姐妹。好莱坞昔日当家花旦黛咪-摩尔将在本片中贡献吃重演出,这个曾经的话题女王虽然最近几年的曝光率远远低于她的小老公阿什顿-库彻,但行事越来越低调的她,亲和力比过去上升了许多,她最近一次露面是担当金球奖的颁奖人。《喜悦之泪》也是摩尔竞争柏林影后的砝码。

  《伦敦河》London River -阿尔及利亚/法国/英国

  导演:拉契德-波查拉

  主演:布兰达-布莱斯

  看点:伦敦恐怖袭击全纪实

《伦敦河》London River 拉契德-波查拉
《伦敦河》London River 拉契德-波查拉

  法国导演拉契德-波查拉曾两次和柏林奖项擦肩而过:2001年的《小塞内加尔》进入主竞赛单元但未获奖;2004年的《丑陋的鸡》进入短片单元,但仍然铩羽而归。今年的《伦敦河》是他第三次冲击金熊奖。值得一提的是,拉契得-波查拉的国际知名度基本是靠戛纳影展建立起来的,1991年,他的《Cheb》获得戛纳全景单元最佳影片和青年导演两个奖项,受到法国影坛的瞩目;2006年,他的《光荣岁月》再度艳惊戛纳海滩,不仅获得Francois Chalais奖的肯定,还将本片的五个男主角同时送上了最佳男演员宝座。而此片后来又在好莱坞大热,成功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中国内地也曾引进该片,在各大院线放映。

  拉契德-波查拉的个人偏好具有鲜明的法式倾向,其担任制片人的《情色沙漠》、《人,性本色》等片有着浓烈的情欲色彩;而导演的《光荣岁月》、《小塞内加尔》等作品,又有着一定的政治诉求。因此从总体风格上来看,波查拉既是一个主题先行的导演,也是一个讲究画面的导演。《伦敦河》再次关注国家现实,讲述了2005年7月伦敦遭遇恐怖袭击的一段噩梦,这部堪称英国版的《世贸中心》的电影,虽然投资仅300万美元,但它的核心并不在场面,而在于这场恐怖袭击的衍生话题。因此,本片势必将因为一向偏好政治的柏林影展的极大关注。

  《长毛象》Mammoth -瑞典/德国/丹麦

  导演:卢卡斯-穆迪森

  主演:盖尔-加西亚-伯奈尔、米歇尔-威廉姆斯、汤姆-麦凯恩

  看点:像《革命之路》那样瞎折腾

长毛象
长毛象

  本片是瑞典导演卢卡斯-穆迪森第二次登陆柏林电影节。1999年,他拍摄的青春情感片《同窗之爱》曾获泰迪奖和C.I.C.A.E.奖特别提及。

  本片的故事说的是,里奥和艾伦本来是居住在纽约的一对幸福的夫妻,他们有一个八岁的女儿杰姬和一个菲佣格洛里亚。四个人去泰国旅行后,里奥的心境发生了变化,他觉得必须要改变现在这种无聊的生活,想改变生活方式,而艾伦却不肯,于是,夫妻之间的矛盾日益加深。这部在故事内核上和《革命之路》相似的家庭情感片,汇集了两位青年实力派演员。男主角里奥由墨西哥著名影星盖尔-加西亚-伯奈尔扮演,伯奈尔早年凭借阿方索-卡隆的《你妈妈也是》混出名堂,之后由主演了风靡好莱坞的《摩托日记》、《阿马罗神甫的罪孽》等众多佳片,前年与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图合作的《巴别塔》更是摘取了金球奖最佳剧情片。这个演技得到公认的帅哥目前已是墨西哥最具国际影响力的青年演员。女主角米歇尔-威廉姆斯是已故澳洲男星希斯-莱杰的前女友,两人曾因拍摄《断背山》而相恋,育有一女。威廉姆斯今年主演的《鲁西和温迪》也深得影评人激赏。

  《风暴》Storm-德国/丹麦

  导演:汉斯-克里斯蒂安-施米德

  主演:凯利-福克斯、安纳马亚-马尼卡

  看点:借助东道主优势再玩惊悚

《风暴》Storm汉斯-克里斯蒂安-施米德
《风暴》Storm汉斯-克里斯蒂安-施米德

  本片是德国导演汉斯-克里斯蒂安-施米德第三次登陆柏林影展。2003年的《远处的光》和2006年的《安魂曲》都为他摘取了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主演后者的女演员桑德拉惠勒还获得了当届的最佳女演员奖。《风暴》是克里斯蒂安-施米德再玩惊悚题材的一次尝试,影片讲述了一个律师为海牙法庭办案,结果在一个克罗地亚政客的壁橱里,意外发现了一个关于战犯的绝密证据,由此卷入了一场难以摆脱的“风暴”之中。借助东道主的优势,汉斯-克里斯蒂安-施米德很可能在本届影展上有所作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凯歌 | 刘易斯 | 琼斯 | 汤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