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大型神幻杂技《梦幻九歌》舞台上的魔幻大片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经过了几天的彩排后,昨晚,大型神幻杂技秀《梦幻九歌》在武汉杂技厅首演。新难奇美的杂技动作、美轮美奂的包装、神奇玄幻的故事,让观众们惊叹如同在观看一场舞台上的魔幻大片。

  舞美服装楚韵浓

  观众一进入杂技厅,就发现楚风楚韵扑面而来,舞台上方高悬着16只走马灯,长长垂下的纱缦两头,是有楚文化特色的纹饰。舞台被设计成气势巍峨的楚城,楚城的栏杆如同楚国的漆器一样涂成红黑二色,古朴典雅。楚城上放置着虎座鸟架鼓,几竿翠竹则令人想到湘夫人眼泪染湿过的“湘妃竹”。

  杂技开场的钟声也非同一般,奏响的是编钟乐舞,一下子把观众带入几千年前的楚地。剧中的几处道具,也都由楚地出土的文物变化而来。《女子柔术》里大转盘长出的枝角,如同“鹿角立鹤”里的长长的鹿角;而河伯驾的马车,则是“镇墓兽”的化身。

  高科技增亮点

  据导演刘春介绍,为了让这台杂技秀更具观赏性,他们采用了不少高科技手段,其中运用的投影技术,就让观众们耳目一新。五块巨大的纱幕,将舞台的前方围住,投射出《出行图》的画面,古色古香。而在《国殇》前,纱幕上打出将士们浴血奋战的战争图景,更增添了凝重与庄严的气氛。“楚城”的上10块投影屏,也随剧情变化出抽象又美丽的画面。而灯光设计则十分华丽逼真,湘君湘夫人出场前,蓝色的水波光粼粼,如湘水一样灵动;“河伯”出场时的水滴如同汇入大海一样欢快;“山鬼”中满场的兰草藤蔓生长,营造出一个原始的森林。声光电等多种多媒体手段,为观众打造了一场视觉盛宴。

  现场互动欢乐多

  为了让观众们更好地参与到剧中来,《梦幻九歌》还精心设计了不少现场互动的环节,让现场增添了更多欢乐与笑声。《大司命》中,几头“狮子”从观众席间跑过,还不时对着观众摇头晃脑,惹人喜爱。两只“小狮子”还不时对小朋友做个鬼脸,小朋友们也不怕它,都大胆地伸手去摸小狮子的头。《河伯》里,“水神”河伯不像别的神一样正襟危坐,他突然跑到观众席里,对观众吐出一串美丽的泡泡,还从手中的袋子里拿出蓝色的气球送给小朋友。而他手下的“绿毛小龟”们则冲进观众席,欢叫、呐喊,舞动手上的草帽,开心地玩耍。“噗”一声,记者的头上冷不丁被盖上了一顶草帽,原来是淘气的“小龟”开的一个玩笑。

  演出结束后,观众柯女士兴奋地表示:“比一般的杂技节目要好看多了,整个节目编排得很紧凑,完整。关键是包装非常好,色彩清新淡雅,很养眼,还加入了很多舞蹈、表演,整台杂技不是单一的表现难度,而是多种艺术的结合体。”(记者徐迅)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楚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