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少女环舞享誉世界 俄罗斯“小白桦”亮相武汉

演出剧照1
演出剧照1

演出剧照2
演出剧照2

  俄罗斯民族歌舞一直深受武汉观众喜爱。22日起,俄罗斯国立模范“小白桦”舞蹈艺术团将在琴台大剧院带来三场俄罗斯经典舞蹈晚会。

  俄罗斯国立模范“小白桦”舞蹈艺术团是俄罗斯民族艺术的瑰宝。60年前,俄罗斯人民演员娜杰日季娜创立了“小白桦”,以俄罗斯传统民间舞蹈为基础,广泛取材于民间传说,并与古典芭蕾技艺完美结合,开创了独一无二的舞蹈艺术风格。从此在国际舞台上独树一帜,享誉四海,足迹遍布五大洲的100多个国家,被誉为“俄罗斯最美的名片”。

  在“小白桦”表演的舞蹈中,俄罗斯少女环舞是最引人注目的保留节目。美丽的俄罗斯姑娘,在“田野里有株小白桦”旋律的伴奏下,跳出一种特殊的舞步。她们的舞步是那么的轻,使你感到她们好像是在“飘”,又像是舞台以她们为中心而转动。

  在演出中,观众还将欣赏到独幕舞蹈剧《四季》。该剧编排精湛考究,情节丰富,舞蹈难度极高,集中体现了娜杰日季娜的舞蹈思想和艺术理念。由于这部独幕舞蹈剧的深度和难度,娜杰日季娜去世后一直没有独立完整的出现在舞台上。此次为了纪念娜杰日季娜一百周年诞辰,“小白桦”精心编排和恢复了这个剧目,此次在中国的演出,将是《四季》多年后首次在国际舞台上亮相。(记者王娟 通讯员周媛媛)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白 | 季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