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09各地春晚大耍绝招 老大哥央视“四面楚歌”?

  曾几何时,央视春晚是全国人民一同盼望的文艺盛事,明星演员只要露个脸就能立刻举国皆知。而如今,年年老坛装陈醋的春晚让越来越多的观众爱不起来,老大哥地位日渐摇摇欲坠。近年来,各地电视台似乎也看到了这一点,在各自春晚上的投入也越来越大,从小打小闹到做大做强,大有叫板老大哥顺势而起的野心。


  湖南春晚:娱乐主打,像模像样

  “湖南卫视2009春节联欢晚会”率先于1月19日现场直播,是全国各地卫视中的第一台春晚。该台春晚阵容堪称强大,将湖南台擅长的娱乐进行到底。

  首先,湖南台的众多主持人就是湖南春晚的第一个看点。何炅、汪涵、谢娜、曹颖,个个都是湖南台培养出来又被全国观众所熟知喜爱的主持人,主持风格轻松活泼,精灵古怪,对看惯“正儿八经”的央视春晚的观众来说,不得不说是一次新鲜有趣的娱乐体验。

  选秀明星也是湖南台手中握有的超强资源,特别是如日中天的李宇春,堪称湖南春晚的“杀手锏”,她也是该台春晚上表演最多的明星。除了李宇春,还有张杰、周海媚、范逸臣、胡歌、刘畊宏等腕儿,虽然不及央视的周杰伦、成龙等超级大腕,但也值得期待。

  当然,湖南春晚并不只有娱乐。当晚,三位神七英雄亮相,给观众送来了飞天时用过的手套、签名丛书等礼物。虽然没有真人到场,但他们的出现也抬高了湖南春晚的整体水平。

  北京春晚:大将之风,气势逼人

  与湖南春晚错时播出不同,除夕夜,北京电视台的《2009BTV动画春晚》将直接与央视叫板。如果说湖南春晚有点“小家子气”的话,北京春晚就颇有大将之风了。在歌唱方面,梁咏琪、张惠妹、孙楠、小柯、成龙等众星云集,在小品方面,蔡明、冯巩、姜昆、小沈阳等都将登场亮相,就连发誓不上央视春晚的陈佩斯也将加盟其中。

  既然叫作“动画春晚”,动画就必定是北京春晚的一个重头戏。原来,众多热门新歌单曲都将以动画MV的形式呈现,令广大观众耳目一新。

  北京春晚动用的舞台也是北京台新台址的大剧院,剧院由澳洲设计师设计,气势恢弘,又大大地为北京春晚加分。

  上海春晚:凸显互动,观众作主

  东方卫视的《春满东方——除夕特别节目》也将于大年三十晚粉墨登场,丝毫没有惧怕央视春晚之势。程雷、陈辰、朱桢、王冠、周瑾四位SMG当家主持挑起大梁,又邀请了著名名嘴戴军,主持人阵容也堪称强大。在演出嘉宾方面,除了古巨基、阿牛、草蜢、林依轮、郑希怡、陈龙、戴娇倩、薛之谦等各路明星,东方卫视的春晚还发挥了上海滑稽得天独厚的优势,集结了众多笑星,为晚会平添了许多笑声。

  据悉,今年的《春满东方》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它凸显了“互动”二字,让观众也能即时参与到直播中来。届时观众可以用视频、短信、热线电话等点唱方式,让任何一位在场的明星即兴演唱。与彩排了又彩排的央视春晚比,上海春晚无疑更加随意轻松。

  各地春晚竞相开花 央视备受威胁

  除了以上的几家电视台,全国各地还有很多各富特色的春晚。比如四川春晚,就把汶川地震这一感人主题发挥得淋漓尽致,厦门春晚则耗费巨资请来台湾主持大哥张菲、“第一名模”林志玲、费玉清、林志炫、S.H.E等大腕助阵,广西春晚上,钢管舞等时下热门的各种舞蹈也将热闹登场……

  除了各地电视台春晚竞相开花之外,此外炒得轰轰烈烈的山寨春晚也让人倍感期待。一群“草根”捣腾出来的晚会,也是央视“正规军”意料之外的竞争对手。

  如此看来,央视春晚似乎到了“四面楚歌”的境地。然而,央视十几年来聚集的人气和老百姓的收视习惯,并不是可以随随便便动摇的。到底谁会在这场春晚大战中拔得头筹,目前尚未可知。唯一可以预料的是,全国观众一定能享受到一场视觉盛宴。大年三十晚上,不停转台或许是个更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李宇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