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翁虹携手天津杂技团 将为硫酸毁容患儿义演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1月22日11:31 来源:搜狐娱乐

  前几日,翁虹在其博客上发表了一篇名为《紧急救助:拯救上帝遗弃的天使》的博文,为一名被患有精神病表哥泼硫酸惨遭毁容的小女孩陈超向社会发起求助,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今天,翁虹再次发表声明,她将联手天津杂技艺术团于正月初四(1月29日)为陈超举行大型义演。

  陈超是一个十四岁的小姑娘,长得十分漂亮可爱。虽然是被遗弃的孩子,但养父养母对她一直视如己出。然而2年前,家中患有精神病的表哥因为做噩梦梦见陈超头上有角,于是花十元钱买来一瓶500毫升浓硫酸,从陈超头上泼下,导致陈超全身大面积烧伤,面目全非,双目失明。经过多次手术后,陈超保住了性命,但由于深度烧伤引起的行动不便等问题仍需要很多次手术。

  陈超的遭遇深深的打动了世人。天津杂技团团长的女儿也因意外遭受了巨大的不幸,当他听到小陈超的故事以后,当场决定无条件为她义演。

  目前,陈超得到了“中国社工协会儿童希望救助工作部”帮助和关怀,作为“儿童希望”形象大使,翁虹主动担任起了救助陈超的带头人。她在短短半个月内,先后举行两场义卖以及筹备大年初四义演。呼吁更多人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积少成多,帮助陈超以及更多向陈超一样遭受不幸的孩子。

  据悉,义演将于1月29日北京木偶剧场正式举行,所得全部收入将用于陈超的治疗。

(责任编辑: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