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天津日报:文化大餐齐荟萃 欢声笑语度佳节

话剧《茂陵封侯》
话剧《茂陵封侯》

评剧《家有九凤》
评剧《家有九凤》

河北梆子《兰梅记》
河北梆子《兰梅记》

  2009年新春佳节将至,本市宣传文化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关于做好两节期间文化工作的要求,提早动手,统筹安排,精心准备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文艺演出、文化活动和广电影视节目,繁荣活跃节日舞台声屏,积极营造“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的良好文化氛围,让全市人民在喜庆祥和、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气氛中欢度佳节。

  文艺演出目不暇接

  名曲名段声声入耳,传统经典不一而足。

据统计,本市春节期间将有戏曲、歌舞、交响乐、曲艺、话剧、木偶等各类文艺演出110多场(台),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将陪伴津城百姓度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新春佳节。2009年春节军民联欢晚会将以恢宏的气势奏响盛世华彩乐章,充分展现全市人民扬鞭奋蹄、拼搏进取的壮志豪情。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共同主办的“新春的祝福”——“海河情”艺术团慰问城市建设者系列文艺演出活动,向辛勤工作、竭诚奉献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城市建设者们表达最诚挚的节日问候,为他们工作再上新水平加油鼓劲。本市各专业艺术院团将组成最强阵容,拿出最好戏码,奉献津城父老。京剧《凤还巢》《锁麟囊》《赤桑镇》《春闺梦》,评剧《秦香莲》《杜十娘》《花为媒》《家有九凤》,河北梆子《八月十五月儿圆》《兰梅记》《春草闯堂》《大登殿》和名家名段演唱会等,让戏曲迷们过足戏瘾。历史话剧《茂陵封侯》、大型综合歌舞晚会、鼓曲专场、相声专场和广东音乐欣赏会等,将满足群众多层次文化需求。儿童剧《三只小猪》,木偶剧《大肚弥勒佛》《绿野仙踪》与孩子们共同度过一个童话般的节日。由10场风格迥异的演出组成的“你好,2009——天津系列新年音乐会”群星闪烁,带给观众美好的艺术享受。这百余场(台)优秀节目和经典剧目将在天津大剧院、中国大戏院、滨湖剧院、红旗剧场、群星剧院、光华剧院、实验剧场、广东会馆等场馆演出,为节日的津门舞台平添了靓丽的色彩。此外,各院团还将继续开展文化下乡进社区活动,分别深入到企业生产一线、福利院和大港、津南、静海、武清、西青等地的社区农村,为广大群众送上精彩的文艺演出,让百姓尽享文化发展成果。

  广播荧屏繁花似锦

  奇葩开遍七彩屏,电波传递欢乐声。天津广电集团高度重视春节期间文化节目安排,旗下主要媒体整合调集资源,超前策划编排,精心推出了一系列风格各异、缤纷斑斓的春节特别节目。天津电视台将推出2009年春节文艺晚会,各频道还将结合自身特点,制作播出几十档专题特别节目。为丰富节日荧屏,电视台特别安排了一批深受观众喜爱的影视作品,如《爱我好不好》《潜伏》《暖春》《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真爱诺言》《美丽人生》等将在多个频道播出。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各频道制作推出了《话说天津卫》《2008,滨海回望》《春意浓浓进牛年》《金牛奔盛世 紫燕舞新春——2009春节特别节目》《欢欢喜喜过大年》《音乐闹翻天》《春节故事会》《欢乐大拜年》《欢乐农家庆新春》等一系列突出新春佳节喜庆祥和主题的特色节目,为市民丰富多彩的年节再添喜庆气氛。北方网发挥自身时效性、服务性、参与性俱强的特点,陪伴广大网友轻轻松松过佳节。各媒体通过一档档精心筹备的精神文化大餐,大力营造浓厚、热烈、和谐的节日文化氛围,鼓舞全市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共克时艰。

  展览展映内容丰富

  享公共场馆服务,赏流动光影声色。各市级公共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一年来,坚持边开放、边摸索,不断完善管理措施、提高服务水平,建立健全有关制度措施,改善服务环境,丰富展览内容,拓展服务范围,推动免费开放工作不断走向成熟。春节期间,各博物馆、纪念馆、展览馆将正常开放,除展出基本陈列外,还推出了《绿色环境、生态城市》《党风楷模——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迎新春葫芦工艺作品展》、第二届油画双年展、《潘玉良美术作品展》等一批专题展览,适应公众欣赏兴趣的变化。市图书馆节日期间全天开馆,自习阅览室免费对读者开放,电子文献阅览室初一、初二向会员读者免费开放。“天津图书馆百年记忆”馆史展、“天津图书馆馆藏善本图录展”和每天中午一部免费电影的放映,相信会让广大读者体味到图书馆的别样风致。市电影公司在春节期间举办“新春乐”中外优秀影片展映活动,安排《游龙戏凤》《非诚勿扰》《梅兰芳》《赤壁》《叶问》《桃花运》《马达加斯加2》等10多部中外影片投放市场。各大影院还将推出不同优惠措施,满足广大观众需求。

  群文活动喜庆热闹

  城乡欢腾唱和谐,百姓同乐笑开颜。节日期间,各区县将积极组织开展具有地方特点、民俗特色的文化活动,在展示新成就、新面貌、新气象的同时,让城乡居民在文化活动中切身体味美好生活,感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带来的实惠。大港区北辰区、武青区、静海县将举办形式多样的书画展览活动,在酣墨醉彩中度过佳节。宝坻区的“迎新春戏曲联唱专场”、宁河县的“新春戏曲专场演出”将一展评剧艺术之乡的风采。塘沽区汉沽区、大港区、西青区将举办版画刻字、剪纸、绘画、书法、木版年画的展览、展示、交流和表演活动,民间艺术竞相精彩亮相。津南区的“滨海——津南第二届民俗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河西区的“第十五届天津乐园彩灯庙会”、东丽区的2009年元宵节花会表演、南开区的第三届万民赛灯会、新秧歌大拜年和红桥区的民间花会踩街等一系列大型民俗文化活动将在各区县蓬勃开展,吸引群众广泛参与,营造出淳厚的年味儿来。此外,和平区、河东区、蓟县、开发区等区县还将通过组织文艺小分队或流动演出车慰问演出、开展“送戏、送书、送电影”等形式深入基层送文化,与社区居民、农村群众、部队官兵和外来务工人员一起度过欢乐、温暖的春节。 (记者 刘平 实习生 王珺 姚文生 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梅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