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演唱会春节上演 耿莲凤献歌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中国歌坛至尊金曲名家春节大型交响演唱会,大年初三将在天津大剧院上演,届时著名歌唱家耿莲凤将为观众倾情献歌。

  耿莲凤是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演员,少将军衔。 回顾半个世纪的从艺生涯,耿莲凤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两个最值得珍藏的记忆片断。

一是参加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的演出,一是在《长征组歌》中担任领唱。在她演唱过的歌曲中也留下不少经典作品,如《康定情歌》、《祖国一片新面貌》、《毛主席派人来》和《敖包相会》。特别是她与张振富的二重唱表演形式,更在中国歌坛产生巨大影响,被誉为“国内最好的二重唱搭档”、“中国的一对儿绝唱”。

  舞台上的耿莲凤一辈子歌唱祖国,歌唱人民军队。舞台下的耿莲凤也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说当年演唱《长征组歌》“自己也好像走了一遍长征,感觉自己就是一个红军战士”。为给战士们演出,她去过海岛,上过高原,到过前线,跑过边防。在赴西藏演出时,因缺氧她两腿发软,站都站不住,说话也喘不过气来,但想到长年累月守卫在这里的战士,耿莲凤一边流着眼泪一边放声歌唱。耿莲凤说:“为部队战士唱歌是我一生的事业。”

  岁月如梭,转眼之间耿莲凤也步入了老一代歌唱家的行列,面对新人辈出的歌坛她的心态很平和。她说:“50年代以民歌、戏曲为主,60~70年代以样板戏为主,80年代从外面进来了通俗歌曲,后来又出现了摇滚、说唱音乐等等,不同的音乐总是属于不同的人群。打个比方,你是一朵花,当然还有其他很多的花,不能说有我这朵花就不能有别的花。这个花园的花越多越好,开得越旺盛越好,越美越好。我只是其中一个小小的花朵,我能在花园里开放,已经觉得很骄傲了。”

  谈及即将上演的春节演唱会,耿莲凤笑着说:“过年了大家都很高兴,通过听歌人们更能获得身心的愉悦。虽然我们可能累一点,但文艺者工作就是给大家带来欢乐的,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责任。”(记者马明)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耿莲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